12分钟!因患绝症跳桥,民警急速救援轻生女子

10月16日中午12点多,南宁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接到报警,说有一名女子从永和大桥上跳进了邕江,生死不明。接到报警后,派出所马上展开了一场极速救援。
南宁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辅警黄庚有接警后,立即启动救援冲锋舟,前往永和桥方向救人。
当时黄庚有一边驾驶冲锋舟,一边在江面上搜寻,在距离永和桥五百多米的位置,黄庚有发现这名女子漂浮在江面上。
图片
南宁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辅警 黄庚有:刚抓到她手的时候,她说你不要救我,我有绝症。我说什么都好不要想不开。
随后黄庚有将女子拉上了冲锋舟,并安全地送上了岸,在岸边等待的120医护人员立即把她送往医院抢救。
水上派出所从接到报警到女子被安全送到岸边 ,整个救援过程只花了12分钟。
虽然救援得非常及时,但是由于该女子落水高度太高且摔到了面部,最终还是因为伤势过重,当日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图片
据了解,类似的成功极速救援案件,今年南宁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还接到过5次。今年5月份的时候,在南宁市民生码头附近,就曾有一名醉汉不慎掉入邕江。
梁天宇所长说,遇到类似的溺水事件,市民们及时发现并报警是警方成功救援的关键。除此之外,由于邕江有些区域的水很深,水流情况复杂,并不建议没有专业救援技术的市民下水救援。
图片
南宁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所长 梁天宇:就地取材,如果有救生设备,比如救生圈、救生衣或者是浮力比较大的泡沫、木板,可以先丢给出意外的溺水者,如果在水里面,千万不要面对面去施救,从被施救者的下面往上托,往岸边移动。
而对于轻生者,警方表示不管大事小事,都要想开一点,不要放弃生命,而市民们发现有轻生念头的人时,同样也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