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感动了我们

对标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力量。10月21日上午,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第7巡回报告团走进江西,在南昌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福建福安市下白石镇下岐村党支部书记郑月娥,江西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支月英,湖南益阳市安化县委常委、副县长(西南民族大学挂职干部)陈灿平,广东省扶贫办扶贫协作与老区建设处四级调研员唐咸武,广西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健章,陕西淳化博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斌等6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实践、创新举措和亲身经历。

在听完报告会后,吉安各分会场反响热烈,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交上一份圆满的脱贫攻坚收官战答卷。

吉安分会场

安福分会场

吉水分会场

井冈山分会场

井冈山经开区分会场

遂川分会场

新干分会场

永新分会场

吉安市扶贫办规划调度科科长廖发香

在一批又一批“扶贫人”的接续奋斗中,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将继续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自信,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主动作为不退缩,鼓足勇气增干劲,用真心、爱心、责任心为基层服务、为贫困群众服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吉安市交警支队派驻遂川县雩田镇村口村第一书记方敏军:

报告会事迹感人,可学、可敬、可鉴。在脱贫攻坚收官之际,我将以报告会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一如既往坚守好岗位,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带领所驻村真正实现可持续脱贫,让群众在脱贫致富奔小康和乡村振兴的大道上越走越稳,生活越过越好!

江西省教育厅派驻吉水县八都镇东坊村第一书记刘旸瑒:

六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可敬、可佩、可学、可鉴,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攻坚精神和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近年来,东坊村在省教育厅的帮扶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大力发展产业,持续提升教育,2019年底全村已实现33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户均增收近万元。我作为第一书记,将继续以全国先进典型为榜样,巩固好东坊村现有脱贫成果,持续为全面小康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派驻吉安县横江镇良枧村第一书记罗帅民:

当前,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正进入冲刺阶段,江西省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召开的很及时,其必将为江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新的动力、新的精神食粮。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我将以这次会议为新的标杆新的起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全面落实好2020年良枧村各项扶贫项目,以更高质量完成各项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江西省2020年度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江西红东垦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义坚:

报告团成员讲述的产业扶贫事迹,让我感触颇深,感觉到产业扶贫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找到适合当地的特色产业做精准扶贫,多方联动,产业扶贫做细做实,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