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捡到宝!于德豪14次助攻盘活全队 仅打2场球已征服新疆球迷

图片
北京时间10月21日,CBA常规赛第2轮继续进行,新疆队123-92大胜北控队,而本场比赛新疆队称得上是多点开花,总计5名球员得分上双。而他们能打出如此精彩的团队篮球,本赛季新加盟的于德豪功不可没。此役虽然他出战24分钟,虽然仅得到2分,可却送出了14次助攻,用传球盘活了全队。
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新疆队首次在季后赛中输给辽宁队,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的1号位被对手完全压制,导致球根本送不到内线的周琦、范子铭等人手中,甚至连过半场都很难。曾令旭年龄越来越大而且有伤病隐患,也让人很为新疆队的未来担忧。但随着休赛期于德豪的加盟,新疆队1号位无人的问题,终于得到了有效缓解。
图片
于德豪的弱点是个人进攻能力相对较差,职业生涯至今为止,他没有任何一个赛季能够场均得分上双。但他的防守能力却非常出色,组织进攻能力近年来也是逐步上升,而这种愿意拼命防守乐于分享球的控卫,正是新疆队最需要的。因为新疆队的本土球员实力都很不错,终结点有很多,于德豪进攻能力不足的弱点可以由其他队友弥补,而他防守好爱传球的优点,却能和队伍形成有效互补。
本场比赛,于德豪的作用就体现得淋漓尽致,在他的无私妙传帮助下,无论是内线的周琦,还是外线的三分射手们,都能获得轻松出手的机会。新疆队也仅用了半场球就把对手打花,而下半场比赛,于德豪依然能轻松用传球给队友们创造出大量的空位投篮机会,最终他仅用了24分钟就送出了14次助攻。
图片
除了爱传球之外,于德豪的另外一个优点——防守拼命,在本场比赛中也有所体现。此役阿的江布置了很多紧逼防守的战术,于德豪作为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与周琦的组合更是撑起新疆队防守体系的关键。而他无论是面对北控队的外线,还是错位防守内线球员时,都毫不怯场,特别是连续造王少杰进攻犯规的表现,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于德豪完成3次抢断,也是全队最高。
图片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于德豪确实就是新疆队在1号位上的“真命天子”,仅仅2场球,他就已经征服了新疆队的球迷们。而阿的江能敢于在他重伤后将其签下,也确实是捡到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