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雅艺术走进闽侯——阿吉太民族流行演唱组合音乐会举办

图片
音乐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片
音乐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晚上,高雅艺术进闽侯系列活动之阿吉太民族流行演唱组合音乐会在闽侯县影剧院精彩上演,“流行与民族”的跨界演出,让闽侯县广大文化爱好者近距离聆听了民族音乐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指导,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闽侯县文化馆承办,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这是疫情发生之后首场高雅艺术走进闽侯,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营造艺术教育“润物无声 育人无形”的氛围。
阿吉太组合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颇具实力的民族流行演唱组合,中国环保音乐原生态音乐倡导者,中国一带一路“艺人典范”,2013年《我要上春晚》总冠军,受邀2014年央视春晚演出,CCTV多个节目特约嘉宾。阿吉太用蒙古语是“吉祥”的意思,组合为二男一女,分别是蒙古族的萨琪拉、藏族的西曼、彝族的吉子古且,他们用马头琴、吉他等乐器弹奏演唱,作品的音乐形态具有独一无二的特点,极受全国观众欢迎。
当晚的音乐会现场,在阿吉太组合原创的环保原生态音乐《自然交响曲》中拉开序幕,歌曲曲调优美、朴实、纯真,给人一种恬静、自然清爽的感觉,唤醒人们的环保态度。随后《南山南》《在那东山顶上》《同桌的你》《火柴天堂》《光阴故事》《世界之声》等12首经典的歌曲,依次上演,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阿吉太组合将原有作品重新编曲制作,加入不少民乐+流行因素,用一种全新的音乐模式奉献给观众,或婉转或高昂,马头琴与吉他联手,有时激情有时悠扬,民族与流行的结合,有情怀,有梦想。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音乐会很精彩,不少经典歌曲耳熟能详,经过阿吉太组合的重新演绎,让人耳目一新。“过去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些节目,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雅艺术,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感受艺术的力量。”一名观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