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旅走进福州 带榕城市民开启“水城慢生活”之旅

推介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泰州文旅推介团走进福州三坊七巷,以“幸福水天堂 泰州慢生活”为主题,举办了2020泰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推介会现场,推介团通过泰美风光、泰美人文、泰美“食”光、泰美生活四个方面进行主题推介,生动呈现了“幸福水天堂,泰州慢生活”的美好画卷。泰州文旅将泰州璀璨迷人的凤城河、移步换景的雕花楼、海上明月共潮生的百里江堤、声势磅礴的溱湖会船、美丽成画的千垛农路、品种丰富的早茶三宝、声名远扬的溱湖八鲜等泰州美景、美食带到现场,为福州市民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现场极具水乡特色的创意文旅展示区、特色美食品鉴区,全面展示了泰州旅游资源和文化元素,吸引了许多福州市民驻足打卡和现场咨询。奖品丰厚的互动问答、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使整个活动高潮不断,现场市民参与度热情高涨。

据介绍,泰州非遗文化灿若繁星,现有非遗代表性项目248个,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12个,建成市级非遗生产性传承保护基地10个。为了让福州市民近距离接触、认识、体验泰州“非遗”产品的制作技艺,泰州雕版木刻传承人宋保旺和陈氏锡器制作第十一代传人陈连富赶赴现场为福州市民进行非遗互动展示和现场表演。

活动现场,师傅将2.7厘米的豆腐干“飘”成20多层,做成“薄如纸、细如丝”的烫干丝,让福州市民现场品尝最地道的泰州美食。“泰州风光好,文化底子深厚,又有这么多好吃的,和福州也相隔不远,飞机2小时就能到,今年一定要带家人去泰州感受下水城慢生活,放松放松”。现场,一位福州市民激动地表示。

泰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泰州坚持“文化+旅游”的主要发展方向,凭借自身独特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已成为众多福州市民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此次泰州文旅走进福州,对进一步巩固泰州中远程客源市场,促进泰州文旅发展具有非同凡响的意义,接下来泰州文旅还将走进嘉兴展开推介,加大两地文旅企业交流合作,共同深挖客源市场,推动“泰州 幸福水天堂”文旅品牌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