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周边六处自驾游美景线路推荐

你是否厌倦了昆明的热闹的街市,昆明周边还有哪些适合我们放松心情的地方呢?小编告诉你。

1、大渔湖公园

公园围绕湖水建起,四周全是绿色。有意思的是,湖水四周还有几处漂亮的欧洲建筑。沙滩之上,大风刮不走蓝白色的美,迷人的希腊风格让你以为你真的正在欧洲海边度假,迎风站在白色石屋外面,仿佛吹来的是地中海的问候。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渔浦路

驾车:从市区出发,导航到大渔公园正门即可

贴士:1、做好防晒工作;2、只允许手机拍照;3、公园内无小卖部,注意带好水和食物。

2、西华湿地公园

芦苇重重、栈道通幽、海鸟声声、风影波动。湖光山色,美不尽收。

西华湿地公园保留了原生态的气息,是动植物最好的栖息地,看到鸟儿在自由飞翔,很感慨生态环境的变迁,人类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

湿地风景保留着大自然朴实的风格,没有冗余的枝条,也没有园林的整齐,有的只是原生态的淳朴,行走在公园里还不时能闻到八月桂散发出的阵阵幽香,沁人心脾。游客个个神清气爽,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着秋初的阳光,仿佛能抛下一切烦心琐事。

地址:高海公路中段、观音山脚下

驾车:高峣立交桥沿高海高速向海口方向行驶,西华街出口下,即可到达。

3、安宁度假区螳螂川

安宁螳螂川,春季油菜花,夏季向日葵,花田盛开时都是满眼的金色,故其美称“金色螳川”。螳螂川边的充满乡韵的大水车不紧不慢地转动,一幅田园牧歌似的秀美画卷赫然呈现。在牧羊湖景区可以骑马、骑驴观景在油菜花海中穿行,那种怡然自得的心情只有到了才能体验。

螳螂川温泉水十分丰富,这里开采温泉水用于洗浴的历史已十分悠久,明代四川新都状元杨升庵就曾在这里题有“天下第一汤”的匾额,如今有许多温泉疗养院分布在螳螂川畔。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安富路

驾车大概路线:市区出发 - 昆磨高速 - 南绕城高速 - 杭瑞高速 - 禄屏线 - 沿河路 - 龙川街 - 安富路,全程约需1小时30分钟。

必去:看一看最出名的葵花田,泡一泡当地的温泉!

4、安宁青龙峡

区内森林密布,植被完好,古藤缠绕,溪流吟唱,瀑布飞溅,水车旋转,日照炊烟,民风淳朴,游览景点星罗棋布。沿河有牧牛归耕、禾香渡、群芳坞等17个景点。古箐探幽片区,有古藤荡秋千、溪山草亭、先人遗址等20个景点。整个景区大体可分为几大片区游览:漂流游览区;古箐探幽片区;溪谷揽胜片区;彝寨风景区。有古藤荡秋千、溪山草亭、先人遗址等20个景点;溪谷揽胜片区:有水踞山房、芳溪静流、溪谷探源等12个景点;彝寨风景区:有彝寨风光、弓箭狩猎、骑马等6个景点和游乐项目。

跟着这流水走,一路的风景真是美不胜美,真有点隔离世间的感觉,让一身劳累和烦恼都轻松除去,下次还有机会再去的话这一站不会错过。

地址:昆明市安宁市A87县道 附近

驾车大概路线:途径南绕城高速、杭瑞高速。全程约需1小时30分钟。

门票:20元

5、安宁温泉

推荐理由:被明代文人杨慎誉为“天下第一汤”,如今已成为集休闲、养生、治疗为一体的温泉度假区。泉水水色湛绿,光洁如碧玉,故有“碧玉泉”之称。区内有民族风格的宾馆、设备完备的疗养院、大型商场及饭店,是鸟语花香的旅游胜地。

门票:158.00元

开放时间:08:30~17:00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温泉镇

6、长湖

推荐理由:传说中阿诗玛的故乡,电影《阿诗玛》中的许多镜头便是在这里拍摄的。晚上,在幽静的丛林里,一对对撒尼青年男女,在这里弹琴、吹箫、唱歌。在长湖,可以乘竹排漂流,或垂钓、或爬山。晚上还可租用帐篷,看看彝族人的歌舞表演,参加当地的火把晚会。

最佳季节:6-9月,六月有火把节。六月二十四的火把节,彝族人民聚于湖畔,弹琴吹笛、高歌踏舞、篝火映湖、乐声如潮,最是宜人。四季如春的昆明,任何季节都值得一去。夕阳下的长湖也很美,整个湖面被落日的余晖涂抹得金光灿灿,银花点点,游离其中的三两条竹筏,这时也在落日余晖的催促下轻轻地滑向岸边。

门票:10.00元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石林县长湖镇维则村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

喜欢的话记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