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3财报轻松超越市场预期 继续维持年内交付50万辆新车目标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三盘后,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发布Q3财报,在主要财务指标超市场预期的同时,公司再度确认了年交付50万辆新车的目标。

据公司披露,三季度营收达到87.71亿美元,环比上升45%,同比上升39%,市场预期为83.6亿美元;调整后EPS 0.76美元,较去年同期翻倍,市场预期0.57美元。

(特斯拉主要财务指标均出现两位数、甚至翻倍的提升,来源:公司财报)

此外,针对投资者普遍关心的年度交付预期问题上,公司表示已经具备了每年生产并交付50万辆新车的能力,目前这个数字仍是今年的目标。四季度要实现这一目标主要依靠Model Y和上海工厂的数据环比提升,同时公司也需要在高交付量的水平上进一步提升物流和交付效率。

根据特斯拉此前公布的交付数据,今年三季度一共交付了创纪录的13.93万辆新车,若要完成年内交付50万辆的目标,四季度需要将交付数量提升至18.165万辆。

特斯拉同时表示,目前正在上海、柏林和得州工厂建设Model Y产能,依旧维持在2021年从这些工厂交付该车型的计划。同时特斯拉Semi的交付也会在2021年开始。

受到财报数据和产能预期带动,截至发稿特斯拉盘后上涨3.87%,报43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