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啊!新闻来了〔2020.10.22〕

○习近平将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时速400公里跨国动车组在吉林长春下线

○文旅部:暂不恢复旅行社等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

○“驾车超速别车泼咖啡案”车主涉危险驾驶罪获刑3个月

要闻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将于23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国务院21日召开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落实,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能;决定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以改革更大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中国军网消息,根据中印双方有关协议,中方1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迷路走失的士兵,已由印方于10月21日凌晨移交中国边防部队。

近日,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就全军专业体育力量调整改革作出具体部署,在规范参赛要求方面,军队不再参加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和单项赛事。

针对美国国家安全局指责中国威胁美国信息网络安全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表示,谎言重复一千遍也变不成真理,美国这个“黑客帝国”应立即停止贼喊捉贼的把戏。

21日,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动车组在吉林长春下线,该动车组可以自动适应不同国家的轨道距离,在全球90%的铁路网上实现互联互通。

社会

21日,文旅部发布通知,明确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1日凌晨,山东威海乳山市一企业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样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乳山市已对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对追踪到的该批产品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北京市考试院消息,2021年北京籍考生高考报名2020年11月1日启动。从2021年起,统考英语实施听说机考。

北京“驾车超速别车泼咖啡案”21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苏某因危险驾驶罪,一审被判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详情

21日,河北保定市高阳县一辆大货车与三辆机动车先后发生追尾,事故导致7人死亡。

21日,浙江温州鹿城区一鞋厂发生火灾。截至当日14时40分,火势基本扑灭,无人员伤亡。经了解,起火部位为厂房的四层生产车间,燃烧物质为鞋材等物质。

近日,山西太原一男子用开水浇烫怀孕母猫,致母猫及其腹中4只幼崽全部死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该事件,虐猫者已被单位开除。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21日23时47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665438例,累计死亡病例1121843例。

为阻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从10月22日起至11月13日,在23点至次日凌晨5点之间实施宵禁措施。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一架苏-34战机21日在俄远东地区坠毁。事故发生时,这架飞机正在进行训练,飞行员弹射出舱后安全着陆。

因土耳其此前派船在东地中海争议海域勘探油气资源,希腊外长登迪亚斯日前致信欧盟,要求欧盟考虑中止与土耳其的关税同盟条约。

△欧盟方面此前明确谴责土耳其在东地中海实施“单边举动和挑衅行为”。

据印度媒体报道,一辆载客大巴21日凌晨在印度西部行驶途中坠落峡谷,造成至少6人死亡、34人受伤。

聚焦数据

48123亿

农业农村部21日消息,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481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我国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持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

138.8万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累计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38.8万公里,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420万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83.8%。

今日提示

多地“断崖式”降温 这些人群需注意增添衣物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较强冷空气将继续盘踞北方地区,内蒙古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4~6℃。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等地或遭遇“断崖式”降温,降温幅度可达8~12℃,局地14~16℃。

气温下降,这些人群要注意增添衣物:

抵抗力较差的老人和小孩;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

体质偏弱者,胃肠道疾病以及骨关节疾病的人群。

“双11”狂欢时刻 如何防骗维权?

10月21日,2020“双11”启动,多家电商平台正式开始预售。预付定金成为各大商家促销预热的“排头兵”,但“定金不退”、秒杀价商品等也暗藏风险。如何谨防受骗?快来了解

(滑动可查看)

今日直播预告

▶ 10:35《中华文化大讲堂》开课啦!

《中华文化大讲堂》会聚130余位文化泰斗,分享国之精粹,由“堂主”单霁翔首讲。

▶ 20:00《英雄儿女》第三、四集播出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从10月2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黄金时段播出。

进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正直播】观看直播

今日话题

近日,甘肃酒泉一段学生课间操跳敦煌舞的视频被网友点赞。据该校老师介绍,课间操是根据敦煌莫高窟壁画上的内容,进行二次创作的敦煌舞。网友纷纷表示太优美,很想学。你还记得当年做的是哪套课间操吗?

在下方留言,和我们聊聊吧~

更多新闻

主播说联播 | 超速别车泼咖啡的车主判了 郭志坚:“路怒”是病,得用法治!

我想把一整个秋天送给你

觉得不错请点赞

监制/李浙 主编/王烁

编辑/林湘瑜 秦静 校对/高少卓

制图/李婷婷 黄鲁峰 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