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早点看丨年底前,河南严查这些违法行为;刚刚通报,又一起食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大河早点看
图片
Wasting time is robbing oneself.
浪费时间就是掠夺自己。
河南要闻
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图片
10月21日,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948名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和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郑州交警最高规格护航全省抗疫英雄
图片
10月21日上午,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郑州交警在市区沿途最高规格摩托车滚动开道护卫,向全省抗疫英雄致敬。
此次表彰大会,全省有1700余名抗疫英雄受到表彰,10月21日上午8时许,运送抗疫英雄的大客车发车,为表达敬意,按照要求,郑州交警对市区中原路、金水路、迎宾路、中州大道等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按照最高标准开道保通。每个车队前方由15辆警用摩托车排成箭字型滚动保通,每辆大客车两侧分别2辆警用摩托车护卫,共出动54辆警用摩托车全程最高规格开道通行,沿途执勤交警也纷纷敬礼向全省抗疫英雄致敬。很多群众表示,抗疫英雄们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舍生忘死,冲在一线,给他们再高的待遇也不过分。
河南发文:到2021年年底,基本实现全省城乡配送当日达、次日达
“剁手党”看过来,物流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10月21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最新通知,我省将从制度成本、要素成本、税费成本、综合成本四个方面,进一步降低我省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加快郑州、许昌、安阳、济源等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建设进度。支持洛阳、濮阳、鹤壁等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在城乡配送网络建设、标准化示范创建、技术模式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到2021年年底,基本实现全省城乡配送当日达、次日达。
河南这些地方的人有福了!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印发,京冀晋豫四省市在列
10月21日,国家发改委、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印发《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的通知。《规划》范围包括北京、河北、山西、河南4省(市),共78个县(市、区),总面积10.7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3030万人。
根据规划,南太行山区包括河南省林州市、安阳县、辉县市、卫辉市、淇滨区、鹤山区、淇县、修武县、博爱县、沁阳市、济源市;山西省晋城城区、沁水县、阳城县、陵川县、高平市、泽州县、潞州区、潞城区、屯留区、上党区、武乡县、沁县、襄垣县、黎城县、平顺县、长子县、壶关县等28个县(市、区)。
10月20日至年底,河南全省严查超员和违法载人
10月2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10月20日起到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查处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行动,将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查处面包车超员、货车、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
图片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自10月20日起到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查处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行动,将在重点时段(早上7时至9时,下午5时至晚上8时),重点路段(通往学校、厂区工地交通要道),重点查处面包车超员、货车、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
龙门石窟考古发现唐代塔基 初步推测为印度高僧墓塔
近日,在龙门石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二十周年学术交流大会上,洛阳龙门石窟研究院发布一项重要考古成果:通过对唐代皇家寺院香山寺遗址的首次大规模发掘,发现了较高规格、较大规模的塔基,结合文献资料,初步推测为唐代入华印度高僧地婆诃罗墓塔。
班主任微信通知父母留守学生出事,爷爷赶到学校一看瞬间气炸
图片
20日,河南南阳。19日晚,淅川县一初中班主任,在微信群称一名学生出事了,要家长立刻联系,但接通电话后却不说具体情况。该学生父母在深圳打工,爷爷于20日一大早赶至学校得知,原来孩子只是和同学打架了,老师通过这种方式请家长到学校。该学生父亲认为,这种方式非常不妥,希望学校和老师给出正面回复。
南阳体校通报教练酒后与学生打架
10月20日,河南南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官网发布《南阳市体校关于学生打架事件的情况说明》称,10月12日晚9时许,学校皮划艇队教练马某在外就餐饮酒后回到学校,发现男子篮球乙队学生在室外篮球场打球,因时间已晚上前制止,双方发生言语冲突和轻微推搡。随后,皮划艇队学生介入,引发打架事件,双方共有十几人参与,学校值班人员立即制止并报警。警方出警后冲突得到控制和平息,8名受伤学生被送医检查治疗,其中3名学生住院治疗,涉事教练马某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对案情进一步调查。
南京两名幼童落水挣扎,济源男子毫不犹豫跳入冰冷河中施救
图片
10月17日,南京市万福路旁边的河道内有两名孩子落水,危急时刻,河南济源籍男子郝艳良毫不犹豫跃入水中救人。今年43岁的郝艳良是济源思礼镇竹园村人。目前租住在南京10余年,是一名小货车司机。当时水深大约2米且冰冷刺骨,郝艳良抓着两个孩子艰难游到岸边,一一将孩子推上岸。由于全身疲惫和寒冷,他几乎爬不上岸去。在路人帮助下,他上岸后没有报警和声张,而是选择默默离开。
热点新闻
外交部回应美方滋扰盘查中国留学生
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仅今年5月至9月初,就有近300名中国留学人员在搭乘临时航班离开机场时被美方滋扰盘查。美方上述行为充分暴露了其所谓保护人权的虚假面目,严重侵害中国在美留学人员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中美正常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中国驻韩使馆回应防弹少年团相关物品被限制入关
21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就所谓中国海关部门出台政策限制韩国“防弹少年团”相关制品入关一事表示,中国海关部门未出台所谓政策,韩国个别媒体的有关报道并不属实。希望有关媒体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方迷路走失士兵已由印方移交中国
据中国军媒21日消息,根据中印双方有关协议,中方1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迷路走失的士兵,已由印方于10月21日凌晨移交中国边防部队。
北川4.6级地震系汶川余震区起伏活动
21日,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6级地震,北川县所有乡镇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报告。经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次地震系汶川余震区一次正常的起伏活动。
文旅部:暂不恢复旅行社出入境团队游
图片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1日发布《通知》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今后一段时期特别是秋冬季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在广西北海旅游密接者首次检测阴性
据广西北海市卫健委通报,北海市疾控中心20日接到外省关于协查一名密切接触者的函,该密接者目前在北海市旅游,北海市第一时间组织对其及有关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核酸进行检测,该密接者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山东威海乳山市一企业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乳山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文,10月21日凌晨,山东威海乳山市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抽检中发现一份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后经威海市疾控中心复核,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猪肉价格连续7周回落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21日指出,生猪生产恢复好于预期,随着生猪生产快速恢复、出栏量增加,猪肉价格已连续7周回落,集贸市场价格每公斤50.56元,比今年2月份的最高点低9.08元。
山西太原被开水浇烫怀孕母猫因伤势过重,已经死亡
图片
21日,山西太原被开水浇烫怀孕母猫因伤势过重死亡,当地请来全省专家会诊也未能救回。烫猫男子已被警方带走,但因为法律空白,他很大可能不会受到太重的责罚。
暴雨灾害已致越南111人死亡
10月以来,越南连续遭遇两场台风袭击,给中部沿海地区造成洪涝灾害。当地时间21日,越南当局表示,在经历了数周的严重洪灾和山体滑坡后,越南中部地区已有至少111人遇难,20人失踪。
美国一养老院全体住户感染新冠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期,美堪萨斯州一家养老院暴发新冠疫情。截至19日,全部62名住户均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10名患者已经死亡。此外,还有部分工作人员也已经感染。
报告称到2025年一半工作由机器代替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份报告预测,目前约有1/3的工作任务由机器处理,但到2025年,平衡将发生变化,所有工作和任务的一半将由机器来完成。
生活提示
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全省西北风或偏北风4级左右逐渐减小至2到3级,西部、北部阵风6级。最低温度:6到8度。最高温度:19到21度。
23日,全省晴天。
24日白天,西部、北部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夜里,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河南气象)
郑州天气
今天晴天间多云。偏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6到7度;最高温度:19到20度。
22日夜里到23日白天:晴,5度到18度;
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多云,6度到18度。(郑州市气象台)
历史上的今天
1978年10月22日,邓小平前往日本访问。
来源:大河网综合
责编:谭敏 审核: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