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82.23万元!上海对口帮扶特色商品展销会上成果丰硕

10月20日上午,2020年上海对口帮扶特色商品展销会圆满落下帷幕。
为加大产销对接力度,充分发挥上海大市场大流通大平台优势,用好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推动更多日喀则特色优质产品走向国内更大市场。此次展销会通过聚焦开展线下集中展示、展销、品鉴、交流等活动,同时邀请日喀则市网红组团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多措并举加强与采购商、采购市民对接洽谈。据初步统计,展销会销售额达82.23万元,取得了“高分”成绩。
图片
图片
展会期间,前来购买特色商品的上海市民络绎不绝,我市190余种特色商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这两天销售下来,能感觉到上海市民对青稞的接受程度还比较高的,购买力也比较强。特别是青稞产品多元化后,有几款产品非常受欢迎。”上海浦援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志跃说。
图片
图片
为充分促进采买对接,拓宽交易渠道,日喀则各企业积极主动参加 “贸易匹配”对接活动。上海市前来洽谈的企业有36家,其中西藏德琴阳光庄园有限公司与2家企业达成意向,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1家机关达成长期购销意向,西藏昆氏文化产业发展公司与2家企业签订意向。
图片
“经过这几天的展览,产生了很多销售订单,仅上展公司就采购了600箱,共计37200元。另外,我们与上展集团 、本来生活、上海起点贸易等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孟军说,希望珠峰冰川的矿泉水能够真正进入上海市场,与上海更多的企业达成合作关系 。
图片
图片
更可喜的是借助消费扶贫东风,变对口帮扶地区的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让市民“饭桌子”和农民“钱袋子”连上线,让原产地的“最初一公里”连接到消费端的“最后一公里”。
“青稞片、青稞粥、青稞饮料、青稞粽子等产品,都被选入到上海早餐工程里,这段时间我们还在不断加强早餐工程完善以及和相关的部门、企业之间的互助、共享。”吴志跃介绍到。
图片
近年来,上海通过不断加大援藏力度,变“输血式”援助为“造血式”援助,推进“智慧援藏”,通过人才培养助力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等方式,积极深化援藏工作内涵和外延,为日喀则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此次展销会,增加领导带头直播带货、网红直播带货等新亮点,线上线下齐头并进,销售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这次展销会上,我们与其他地区的电商工作人员交流了经验 ,也学到了很多经验,对于今后电商运营发展帮助很大,回去后我们会运用到实践中,通过网络销售更好地帮助农牧民合作社发展。”拉孜县珠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米玛仓决说。
记者:唐宁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日喀则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