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市民被困电梯5楼,和田消防紧急救援!

图片
10月18日16时37分,和田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墨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和田市中南海小区4栋4单元一部电梯发生故障,有2名人员被困五楼,消防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图片
当日16时50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后,指挥员第一时间下达命令,将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人员通过隔门喊话,与被困在电梯内的人员取得联系,安抚被困人的情绪,配合施救工作的有效开展救援,避免发生二次意外;二组在确认电梯无下坠风险下,利用电梯钥匙和撬杆配合将拉闸门打开,实施救援。期间,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全力施救。2分钟后电梯门被成功打开,被困人员在消防员帮助下,顺利走出电梯,所幸救助及时,两名群众并无大碍。
在此,和田消防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如果被困电梯,应保持冷静,千万不要慌张,切忌做出频繁走动、踢门、强行扒门、从安全窗口爬出等危险行为。应利用电梯内的故障警铃发出求救信号或使用携带的手机拨打“119”。
乘电梯突遇意外
是谁都不想的
可假如你不幸被困电梯
该怎么办呢?
这些自救方法得知道!
图片
图片
一、电梯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千万不要慌张,拉住电梯扶手或者靠在电梯内侧半蹲,或者是蹲在电梯内一个侧角位置,双手抱头,尽量保持平衡。
图片
二、被困电梯内,应保持镇静,立即用电梯内的警铃、对讲机或电话与管理人员联系,或拨打119电话求救,等待外部救援。如果报警无效,可以大声呼叫或用坚硬的鞋底敲打电梯门。
图片
三、在电梯门暂时无法打开的情况下,不要轻易扒门爬出或从天窗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应由专业救援人员协助,断电停机后,才可以从天窗逃出。运行中的电梯进水时,应将电梯开到顶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图片
四、如果乘梯途中发生地震、火灾、电梯进水等紧急情况时,应将电梯在就近楼层停梯,并迅速利用消防通道或楼梯逃生。
图片
五、乘坐电梯时,注意不要超载,超载时,电梯内的警铃会鸣响,超载乘客应自觉下梯等候;如果此时乘客强行挤入电梯,情况严重时可能会导致拽引绳打滑,电梯厢下滑坠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和田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