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厦门与新西兰务实合作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2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日上午,受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委托,市委副书记、市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秋雄会见了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
陈秋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傅恩莱一行来厦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厦门是联接“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城市,长期以来致力于对外开放,是国际友好交往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全市经济实现逆势增长。陈秋雄表示,厦门与新西兰交流往来历史悠久、合作紧密,首都惠灵顿市是我市交往最密切的友城之一,双方在农业、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今年2月在我国国内新冠疫情严峻时期,惠灵顿市市长一上任就向我市发来慰问信,我市于7月向惠灵顿市政府回赠5万枚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这充分体现了两市之间的深厚情谊。相信通过大使此次来访,将进一步密切新西兰与厦门在各领域的合作,推动务实交流,不断加深友好关系。
傅恩莱对厦门在应对疫情中的杰出表现表示高度赞赏,并代表惠灵顿市感谢厦门捐赠的防疫物资。她说,厦门与惠灵顿之间充满活力的友城关系,是中国与新西兰良好国际关系的有力证明。厦门在教育、文旅、商贸和航空等领域都与新西兰有着丰富的合作空间,新西兰驻华使馆和驻广州总领事馆将加强推动同厦门的相关合作项目。
副市长林建参加会见。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沈立等随行来访。
(记者 何无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