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黑广播”藏身楼顶 循环播放广告被查处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疑似非法广播信号使用频率为FM90.5MHz,售卖与男性性功能相关的一些药品……10 月19 日,安庆市无线电管理处、岳西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在天鹅广场小区顶楼天台上查处了一“黑广播”,现场查获主机、天线、馈线等无人值守广播设备1套。

岳西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在日常检测中,发现疑似非法广播信号使用频率为FM90.5MHz,售卖与男性性功能相关的一些药品。执法人员利用无线电监测设施,将“黑广播”发射源定位在天鹅小区2 栋2 单元楼顶,并在楼顶天台上方找到了“黑广播”暴露的天线。随后,执法人员发现了该电台的发射设备。发射设备连接着定时开关,无人值守,可以循环播放,特别隐蔽。执法人员将这一“黑广播”的电源线连同其信号发射设备、天线等一并进行拆除。

如果市民在日常收听广播时发现类似内容,务必提高警惕,可及时向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或市无线电管理处等部门举报反映。

王海宾 陈飞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蒋六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