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在兰州上演,扶贫故事感动金城

20日晚,甘肃省最新脱贫攻坚大戏——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在兰州黄河剧院汇报演出。据悉,21日晚进行第二场演出。

据介绍,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由国家一级导演杨君执导,省“德艺双馨”工作者朱晨霞编剧,中国秦腔四小名旦、戏剧梅花奖得主袁丫丫领衔主演,讲述了万芬芳来到牛嘴梁村任职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大家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故事:万芬芳在兴办产业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块名叫“百亩台”的荒地,符合扶贫产业基地建设要求,但荒地内有许多村民的坟墓;走访入户动员迁坟的过程中,一墓主人孙子牛福要求赔偿30万元,又无理刁难万芬芳为其祖先披麻戴孝才肯迁坟;为了扶贫大计,万芬芳穿了孝衣,牛福气馁让步却怀恨在心,以各种手段“扰乱”扶贫工作.....万芬芳积极给牛福做思想工作,以实际行动改变牛福。该剧全面展示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艺术再现并深情讴歌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天水市麦积区委区政府出品。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