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旅精彩亮相“未来景区大会” 开启文旅服务未来式

日前,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人民日报人民文旅等单位承办,主题为“小康旅游 品质体验”的2020中国未来景区大会暨长三角旅游高质量发展金坛茅山论坛在江苏常州举行。论坛上,人民日报人民文旅正式上线了旗下人民文旅网(www.peopletrip.cn)、人民三农网(www.peoplefarm.cn)、“人民文旅”客户端“人民三农”客户端四大战略平台,人民文旅旗下的业务矩阵也在此次论坛中正式发布。
图片
《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人民文旅创始人王翔宇表示,此次上线的四大战略平台,依托人民文旅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三农频道的运营经验,充分关注文旅、三农领域的发展态势,是人民日报社在两大垂直赛道的生力军。平台内容将包括:及时的资讯和权威的解读,为行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实用的工具和多样的功能,传递百姓声音,记录美好生活;优质的服务和广阔的平台,为行业复苏凝心聚力,集薪送暖。未来人民文旅客户端、人民三农客户端还将有重磅产品上线,更好的为文旅、三农领域服务。
在主会场外的市集区域,人民文旅的展位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除了现象级图书《这里是中国》、火遍全网的故宫文具、人民文旅倾力打造的“大国农情”农产品外,人民文旅推出的业务板块备受业内嘉宾瞩目。
从2019年开始孵化的“大国农情”已成为传播现象级IP,带领公众走进超乎想象的中国农业。据悉,已经举办两届的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也将在今年迎来升级。此外,全新打造的“人民云游”项目也将于近期上线,为目的地和景区提供别开生面的线上云游模式。在传播方面,致力于打造为文旅领域第一MCN的“金台汇”,将聚拢KOL、KOC、明星等资源,提供全方位的流量支持。
而作为专注于制定行业问题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人民文旅的业务模型已经远远突破媒体的概念。以“人民文旅产业发展联盟”提供会员制的信息服务,以“人民国风”开展国潮文创,以“人民文博”“人民蜗牛景区管理”为代表的托管业务,以“人民文旅智库”“人民文旅研究院”为代表的智力服务,以“人民优品”“人民优宿”“人民研学”“人民美食”等细分垂类业务,人民文旅正在构筑一整套产品体系,为文旅产业链提供全链服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