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青岛抗疫瞬间的插画师陈春娜:想去青岛吃海鲜美食

最近,三幅青岛抗疫感人瞬间的手绘作品,在微博热传。
拿着喇叭喊居民来做核酸检测的暖心志愿者张祎然;
做完核酸检测向医护人员鞠躬的5岁小男孩;
累得靠在墙上睡着的护士长王丽云。
三张插画、三个故事、三个让人铭记的青岛瞬间。
图片
爱青岛记者,通过微博,找到了漫画的作者,陈春娜。
图片
作为一名自由插画师,陈春娜以水彩画的形式创作人文风景、建筑画等,今年,陈春娜创作了大量与抗疫有关的漫画,也创作了一些抗洪的漫画,“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希望通过自己的漫画,致敬所有的‘人民守护者’。”
几天前,看到青岛全民核酸检测现场那些让人感到温暖,感动,又心疼的画面,陈春娜忍不住提笔描绘出来。
实际上,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刚开始时,陈春娜就为青岛创作了一幅漫画,为青岛加油。画面中,头上写着“青岛”两字的卡通人物,正在用药物和青岛啤酒一起来杀灭病毒。
图片
14日,随着国家专家组和全省医疗力量、甘肃陇南援助医护人员的到来,陈春娜又创作了一幅被大葱抱着的“青岛”在大家援助下消灭病毒的漫画。考虑到路途遥远,陈春娜为卡通人物加上了小翅膀。
图片
21日,陈春娜再次更新了微博。原来,就在当天,她通过抖音,联系上了“鞠躬男孩”的母亲,知道了小男孩的名字,就补充在了画作上。
图片
对于青岛这座城市,陈春娜也一直关注着。去年暑假,她曾计划到青岛旅游,攻略都做好了,可惜临时有别的事情。祖籍广东的她,对海鲜也情有独钟,“希望能去青岛看美景,吃海鲜美食,住在海边的旅馆,画一些青岛的风景。”陈春娜说。
青岛,欢迎大家!
(爱青岛记者:姜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