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够硬气!夜晚时分,俄军多架战机逼近美家门口,以牙还牙!

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历来受到各方关注。特朗普上台后,美俄关系持续紧张,双方在各领域博弈不断,而《中导条约》的作废,更是让美俄关系跌至新的低谷。就连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都表示,“现在美俄关系已经恶化至历史最低点,无论是双边关系还是对多边事务的态度,两国都存在严重分歧,这种局势非常可怕。”近日,美俄在空中再度上演了一场“交锋”,多架俄军战机居然逼近了美国家门口。

据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0月20日,北美防空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军F-22隐形战机周一晚间拦截了俄罗斯的两架图-95“熊”式轰炸机、两架苏-35战机和一架A-50机载预警机组成的编队。声明指出,俄军机在离阿拉斯加海岸约30海里的范围内飞行,并在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内“徘徊”了约90分钟,该防空识别区位于距离阿拉斯加海岸约200海里的区域,大部分为国际空域。

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卡梅伦·希利尔表示,这是今年在阿拉斯加海岸发生的第14起此类事件,自2007年俄罗斯重启远程航空计划以来,北美防空司令部平均每年在阿拉斯加附近进行六到七次拦截。对此,俄国防部10月20日在推特上回应称,俄军轰炸机编队按计划在白令海、鄂霍次克海、楚科奇海和波弗特海的中立水域进行了12小时的训练飞行,飞行严格遵守国际法规。

不过,有俄罗斯媒体分析指出,此举是针对美国及北约军机近期不断抵近俄本土的以牙还牙。本月初,一架俄罗斯苏-27战机在波罗的海拦截了来自德国、瑞典的侦察机,而这架苏-27战机是在美国B-52轰炸机从波兰领空抵近俄罗斯边界后起飞的。在此之前,有两架米格-31在巴伦支海上空拦截了英军侦察机。今年9月底,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瓦莱里·格拉西莫夫称,最近观察到美国和北约军队的活动增加,距俄罗斯边界只有20到3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