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启明路迟迟不修

日前,旅顺口区启明路附近居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2018年秋天,启明路东西两端路面被陆续挖开,事过两年迟迟没有完工,影响附近居民和商户的正常生产生活。

10月17日,记者驱车从玉玺路向北来到启明路,在封堵的启明路尽头看到,一道施工围挡由东向西遮挡了半幅路面,围挡内的马路是一段500多米长,下挖近5米宽、3米深的半截子工程,沟渠内的荒草已将垃圾覆盖,显见工程已停工多时。有路过的车主告诉记者:“这个生活管网集纳工程是前年八九月开工的,不知什么原因,修了不长时间就停了。”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停工封闭中的启明路从西向东,自营顺路向东连接了周边多个小区、学校。“启明路到营顺路一段因封闭改为单行路后,我们回家绕了不少路,浪费不少时间,何时开工却遥遥无期。”家住东北街壹号小区的私家车主宋女士说,沿线居民们盼着道路早日施工通车:“眼看两年多时间过去了,这条路不知要修到啥时候。”

采访中,有部分受访者表示,这原本是一项惠民工程,在施工修缮之初,理应进行系统规划,统筹推进、协调施工,“我们担心的是,这个工程如果继续烂尾下去,我们周边居民出行的现状根本得不到改变。”宋女士对此十分焦急。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