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燃气集团团委举办2020年团干部专题培训班

10月13日至15日,陕西燃气集团团委主办,省天然气公司团委、铜川市天然气公司团委承办的2020年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团中央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来自集团公司系统内的各级团干部、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组织广大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参观王家坪、枣园、杨家岭旧址、梁家河村史馆及知青旧居、学习书院、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旧址、延长石油七里村设备展览、“七1”井旧址、炼油厂旧址和七里村采油厂“321”石油文化的“三个阵地”——党建工作室、员工创新工作室、职工文体活动室及国家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宣教工作室。以现场教学、实地感悟、专题学习及互动教学等方式,重温党在延安时期的奋斗历程。通过寻访奋斗之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等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那段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感悟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辈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仍然信念坚定、众志成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使学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据悉,本次培训学习是按照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规定和自选科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全体参训学员服从指挥,遵守纪律,齐心协力完成了各项培训学习任务,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伟大的延安精神转化为做好共青团工作、服务集团公司追赶超越大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以及延长石油“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团结、服务好团员青年,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