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散场 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天放晴气温缓慢回升

东北华北等地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昨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及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雪)或雨夹雪,降水量有2~10毫米,内蒙古呼伦贝尔、西藏昌都局地12~24毫米;吉林中部、辽宁中东部、云南西部出现中到大雨,云南保山、大理局地暴雨。受冷空气影响,昨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及河南中北部等地出现7~9级阵风,内蒙古东部等局地10~11级;今5时较昨5时,上述地区出现6~10℃降温,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等地部分地区降幅达12~18℃。

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地区天气放晴,气温缓慢回升。不过早晚温差较大,出行要适当增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昨日(21日),内蒙古中东偏东及东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降雪主要集中在锡林浩特市北部、兴安盟西部及呼伦贝尔市大部,其中呼伦贝尔市根河市、鄂温克族自治旗、牙克石市图里河等地出现大雪。监测显示,最大降雪出现在呼伦贝尔市根河市,降水量为9.3毫米。

今日(22日)呼和浩特市天空晴朗。(图/周雪松)

雨雪到来的同时,气温也随之下降,中部偏东及东部地区气温普降6-8℃,呼伦贝尔市多地降温10℃以上,局地降温15℃以上。今日08时根河市最低气温为-15.9℃,与昨日同一时段0.2℃相比,气温下降16.1℃。气温暴跌,天气寒冷,公众出行要注意保暖。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随着冷空气的退去,全区大部天气放晴,气温缓慢回升,西中部偏南地区将会受到零星雨雪的“叨扰”。

今天,全区大部晴间多云;明天,我区西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后天,西中部偏南地区多云间晴,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偏南地区、乌兰察布市西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内蒙古气温低迷,各主要城市最高气温处于12℃以下,最低气温处于-3℃以下,且温差较大,早晚出行要适当增加衣物,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文/田艳芳 张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