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基隆市

基隆市,隶属于台湾省,原名“鸡笼”,旧时系取“基地昌隆”之义定名“基隆”。基隆市位于台湾的东北角,百分之九十五为丘岭地,东、西、南三面环山与邻近县市相邻,仅北面一处有少量的平原迎向大海,是台湾省北部最大的港口城市。基隆市下辖七个区、七个附属岛屿,总面积132.76平方公里,人口37.5万。
图片
基隆港是台湾省北部海上门户,重要的海洋渔业基地。港口水深达11.5 米,沿海湾建有 40 余个泊位,年吞吐量约3500~4000万吨,吞吐主要货物有粮食、石油、水泥、木材 、化肥和钢铁等。基隆港为台湾北部重要的天然良港,也是海运转运中心辅助港--高价值货物进出口港,运输方面以货柜为主,散货为辅,并有数条国际邮轮航线固定弯靠。基隆港又有“雨港”之称,这里雨日非常之多,雨量非常之丰,不仅在我国沿海一带数以百计的港口中是独一无二的,同时也是全世界上最多雨的港口之一。
图片
和平岛旧称社寮岛,位于基隆港北端,原为一座孤立的海岛,后因和平桥的修建,而与基隆市相连;由于附近海岸属于沉降海岸,加上气候影响及海水侵蚀,造就了许多奇岸怪石的景观,其中如藫状石、千迭敷、豆腐岩、蕃字洞、海蚀平台等皆广为知名,又因紧临市区,而成为基隆市郊最热门的旅游地之一。
图片
基隆市的市政建设具有典型的山城港市的风貌,市区街道和住宅都分布在山水之间,市区的马路基本沿着港口码头平行而建,高架公路横过市区上空一直通向港口,非常雄伟壮观。基隆港附近也有许多旅游景点与古迹,例如仙洞岩、狮球岭炮台、狮球岭隧道、十八罗汉洞、白米瓮炮台、海门天险等,这些古迹名胜可在白天时遨游,夜晚则可以前往基隆庙口夜市品尝营养三明治、天妇罗、面线羹、奶油螃蟹、蚵仔煎、红烧鳗羹、八宝冬粉、甜酒酿、一口吃香肠、旗鱼羹等等地道小吃。
图片
更多数据服务及应用,请访问如下网址或致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