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种骗局又出现了,贵阳已有人上当!

一个网上售价55元左右的“可燃气体探测器”,自称燃气公司的男子收了她420元。这是贵阳市观山湖区韩女士几天前的遭遇。她非常气愤,希望更多人加大警惕,不要像她一样受骗上当。

就是这个设备,花了韩女士420元

男子上门安装“燃气报警器”,收了她420元

10月20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北大资源梦想城的韩女士家了解情况。在她家厨房的灶台上,她指着一个小小的白色设备说,这就是她受骗上当花420元安装的“燃气报警器”。

记者拿起小设备一看,其名称是“可燃气体探测器”,很轻,如一个收录机大小,带一个电源线,是外置于燃气管道的。看介绍,就是简单的探测器,接上电源后,可以探测住户家中的燃气浓度是否超标,如超标会报警。很明显,这个对于普通家庭住户用处不大,更适合于一些专门的场所。

韩女士向记者介绍了她上当的整个过程。

10月15日11点半左右,“咚咚咚”有人敲门,她开门一看,是一身穿灰色工作服的男子,男子称:“燃气公司的,上门给你家安装燃气报警器”。此时,她正在忙一些手头上的事,也没认真考虑,就同意了。

几分钟,男子在她家厨房里称已经安装好,她走进去一看,男子把这个白色设备的电源插在她家厨房的一处电源上,让她在一个单据上签字。她问要收钱不,男子说收费420元。

她问为什么这么贵,男子说,这个“报警器”是每两年免费更换一次新的,可以保护她家用气的安全。犹豫了片刻,她想到既然是燃气公司上门安装的,于是通过微信转给男子420元。

购物网站上,同款“可燃气体探测器”只要55元

男子走后5分钟左右,她还是觉得420元安装这个“燃气报警器”不划算,于是把那个“燃气报警器”拿过来一看,发现是“可燃气体探测器”,她在淘宝网上搜素,发现同款大多只要55元左右。

同样的设备在网上只要55元左右

她赶紧拨打96977,贵州燃气客服答复:他们公司没有开展安装“燃气报警器”这项业务,也从来不会给客户推荐或安装这种设备。

挂了电话,韩女士再一细看,之前男子叫她签名的是一张 “送(销)货单”,在让她付款前,男子让她签名的位置是这张单子上的“收货单位(人)”处。下面落款处有一个公章,只留了一个“2”开头的8位数字的座机号码。

男子让韩女士签名的单据

她赶紧打这个座机电话,打了几次,终于打通了,一个女子接了电话,对方说她只是一个接电话的,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无果后,她赶紧到楼下的一处保安亭寻求帮助,希望有保安能协助她,在他们这栋楼内寻找一下男子的行踪。听了她的求助,保安拨打了110。韩女士此时又提出,能不能帮忙看一下监控,看男子在楼内的行踪,结果被拒绝了。

过了一会,有民警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表示韩女士经历的事尚不构成诈骗,只是对方涉嫌高价出售商品,韩女士可以向工商部门反映。

后来,韩女士多次拨打这个燃气公司所留的座机电话,一直提示忙。

之前这家燃气公司贴的通知内容

了解这些情况后,记者与韩女士一同来到物业处,一位自称北大资源梦想城一号地物业经理的女子接待了韩女士。韩女士向她表达了对保安未及时调取监控的不满,这位女子没有作过多解释,只是说韩女士反映问题的流程不对,交流一时陷入僵局。后来,女子就直接离开了,等了快10分钟也没有现身。韩女士说,物业的表现让她很无语。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这个燃气公司的客服电话,也一直未接通。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还有人反映也被这家燃气公司的业务员高价安装过“燃气报警器”。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编辑:杨成雨 责编:黎娴

编校:孙志丹 审发:石昌晗

你可能还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