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名新冠密接者第2次咽拭子结果阴性,肺部CT等均正常

10月20日广西北海市帮助协查一名密切接触者李某。

10月21日,该密切接触者第2次咽拭子结果阴性,并同时进行了鼻拭子、肛拭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新冠病毒特异性IgG、lgM抗体阴性,肺部CT、血常规等临床检查结果均正常,正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此前报道:

广西北海市卫健委在通报称,北海市疾控中心20日接到外省关于协查一名密切接触者的函,该密接者目前在北海市旅游,北海市第一时间组织对其及有关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核酸进行检测,该密接者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通报称,李某于2020年10月1日由法国乘坐航班飞抵国内,集中隔离至10月15日,10月16日乘坐大巴到机场,10月17日同乘大巴人员的刘某某返回原籍后复测核酸结果呈阳性,李某目前在北海市旅游。

北海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对李某及有关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核酸进行检测。该密切接触者李某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没有任何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