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王后悔疫情期间出国度假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在21日发布的视频讲话中说,王室成员上周不应该飞赴希腊度假。王室成员在荷兰政府施行“部分封城”防疫措施数天后出国度假,招致批评。
图片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前右) 资料图图源:新华社
视频讲话在位于海牙的王宫录制,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并排而坐。威廉-亚历山大在视频中说,他“后悔”在疫情期间出国度假,“背叛你们对我们的信任令人伤心”。
“尽管度假符合规定,没有考虑防疫限制新举措对我们社会的影响非常不明智……我们决定返回正是意识到我们不应该去,”威廉-亚历山大说,“我们将同你们一起防控疫情。这样,民众可以尽快恢复正常生活。这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我们将继续尽最大努力这样做。”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威廉-亚历山大面向国民发表“悔悟”言论“极其罕见”。
威廉-亚历山大现年53岁,16日和家人飞赴希腊伯罗奔尼撒岛度假,不到一天后返回。德新社报道,威廉-亚历山大、王后和小公主17日提前回国,另外两名公主20日晚才从希腊返回。王室给出的解释是飞机没有足够空间。多名政治家和民众批评王室不够坦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