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法院耐心沟通文明执行 成功追回百万欠款

湘西网10月22日讯(记者 李再兴 通讯员 张雪丽)日前,泸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通过多番耐心沟通协调,在保障申请执行人权益的同时,给予被执行人主动履约时间,成功把一笔110万元的执行案款兑现给了申请执行人。

今年3月18日,该县法院立案受理了被执行人李某等3人的民间借贷执行案件,执行标的110万元。法院送达执行通知书后,李某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并报告了自己的财产状况,表示先想办法支付60万元,并请求将其名下银行及微信账户解除冻结以便筹集款项。对此,执行法官通过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协商,经其同意后,依法解除了李某的银行及微信账户的冻结措施,李某也如期向法院执行案款账户转账了60万元。此后,执行法官每周与李某当面沟通询问其筹款进度,督促其按时履行。李某称其在泸溪县某园林公司有一笔税费暂扣款可领取,希望法院与其一同去该公司协商,要求把该笔款项扣划进法院执行案款账户,用于支付本案欠款。执行法官先后两次陪同李某到该公司沟通协调,公司也同意把35万元作为本案执行到位的款项直接支付给申请执行人。执行法官又与申请执行人联系,其表示同意,并在款项到账后向法院出具了领条。余下的欠款及迟延履行的利息,经双方到法院进行面对面核算后,李某当即把余下欠款和利息以及本案执行费、受理费,一次性全部履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