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级寒潮一触即发,或酝酿雪灾!分析:对扑灭山火可能是好事

对于我国来说,这两天的较强冷空气已经速冻南北方多地,在大风降温下,很多网友瑟瑟发抖,甚至高呼“冬天来了!”今天上午11点,我国北方的内蒙古东部等地气温仍然在零度线以下,天气十分寒冷。
图片
在东亚这边“准寒潮”发威之时,西半球北美洲这边的天气似乎也并不平静——超级计算机的预测认为,北美洲上空的西风带即将发生一次剧烈波动,大量冷空气将鱼贯而入美国境内,这样一来,将可能给美国带来一次极其剧烈的寒潮天气,比如超级计算机的850百帕中低空气温距平预报上看,到10月23日,美国中西部很多地方的气温将普遍偏低,不少地方气温偏低将超过15度!这意味着“超级寒潮”将带来相当剧烈的降温。
图片
从目前来看,北美洲上空的这一次西风带波动将异常剧烈,超级计算机的预测认为,深邃而广阔的西风深槽将控制北美,槽底深入美国大平原。和多山的我国相比,由于北美洲中部基本都是平原,从北冰洋南下的冷空气可以毫无阻挡的南下,因此秋季这种强寒潮在北美洲其实是比较多见的。
图片
而从超级计算机的预测上看,这一次的寒潮威力将可能更加凶猛,中西部多地都将可能出现降雪,降雪最南可能深入到美国南部的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部分地区的降雪还会比较强,6天内累计降雪量可达20英寸(约合50厘米)以上。不过,这次强寒潮中,美国西部的加利福尼亚州等地也将降降温,这对遏制西部地区的山火将有一定帮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