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又一羽毛球大赛来袭,国羽主力全部参加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宣布好消息,10月28日至11月10日在陕西宝鸡举办2020全国羽毛球锦标赛,这是羽超联赛后国内又一羽毛球顶级赛事。从报名情况看,国羽一线主力全部参加,竞争十分激烈。

因为奥运延期、国际大赛长时间停摆,国羽还放弃了之前的丹麦赛,主力选手仍以封闭集训为主。前期的羽超联赛在一定程度上检验了集训成果,但这远远不够,而即将到来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才是重头戏,毕竟全锦赛跟全运会资格赛挂钩,而且设立了团体赛和单项赛,对主力选手考验非常大。

从官方公布的相关细则看,本次全锦赛有不少亮点:

一,全锦赛采用全封闭、空场、赛会集中制的形式进行,所有报名运动员都要参加体能测试。体能测试一共有五个项目,四项达标才能获得参赛资格,男子5000米、女子 4000米对运动员考验极大。

二,全锦赛成绩跟全运会资格赛挂钩,比如男团和女团前四名将成为全运会资格赛的前四号种子,各地方队肯定会非常重视。

三,本次比赛不允许跨单位配对参赛,国家队的不少固定组合都要拆开参赛了,不少国手可能要跟地方队的年轻球员临时组合,这考验国手的适应能力和临场调整能力。而对于还未入选国家队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机会太宝贵了,不管比赛输赢,如果能从国手身上学到更多东西,参赛目的就达到了。

这次比赛之所以被称为国内最高水平的羽毛球比赛,是因为国羽一线主力都报名参赛。男队这边,谌龙、石宇奇领衔,林丹退出国家队后,这两人基本锁定了奥运资格,但两人都不在最佳状态。谌龙还处于技术突破及适应期,在李矛的调教下,他有很多变化,需要时间进一步适应。石宇奇的主要问题就是伤病影响大,目前还处于恢复期,这次全锦赛也是他进一步找感觉的好机会。

女队这边没什么伤病,陈雨菲、何冰娇、黄雅琼等核心都保持良好状态,尤其陈雨菲经过封闭集训后又取得了进步,有希望争夺女单冠军。目前看来,国羽主力在2020年参加国际大赛的可能性不大了,这次全锦赛就是他们练兵的好机会,可以为下一阶段的集训打好基础,也为国际大赛重启做好准备。希望国羽主力能把握好机会,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