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给拆了!苹果iPhone12内部啥样?电池、基带全曝光

马上很多人的苹果iPhone12就要到手了,对这款手机你了解多少?还在嫌弃蓝色的外观吗?与其看外表,不如顺便也看看手机的内在。由于现在手机已经被评测过,而且零售版送达各个分销商只等开卖的关系,其实已经能够找到这款手机更多信息了,比如网上就有了这款手机的拆解视频,给我们机会了解苹果iPhone12手机的内部结构。

这次被拆解的正是火爆全网的苹果iPhone12蓝色版,这个颜色现在争议很多,估计只有更多人看到真机之后才能得出结论了。但对于内部其实也是有一些争议的,比如电池容量多少,以及使用了什么型号的基带芯片等等。而随着拆机,这些问题也都有了答案。

首先是很多人关心的电池容量,从拆解来看,苹果iPhone12的电池容量为2815mAh,并不算大,而且比前代iPhone11的3110mAh更小。小电池再加上考虑到5G的耗电情况,苹果手机似乎并不适合一直处于5G状态下。不久之前的媒体评测里也显示,iPhone12在4G状态下续航为10小时多,而切换为5G之后就只有8小时多。

还有一个悬疑已久的问题,那就是使用的什么基带。从拆解来看,并非网上传闻的高通骁龙X60,毕竟这款基带还根本就没上市。苹果iPhone12使用的是高通骁龙X55,也就是各大安卓旗舰同款,不过由于手机体积的关系,天线应该是苹果自行设计的,而并没有采用高通方案。所以这下可以跟安卓旗舰比比看谁信号好了,有个最直接的比较办法,抢红包走起。

拆解中还稍微介绍了一下苹果的MagSafe。从整个结构来看,充电部分其实和普通的无线充电没区别,不过苹果MagSafe给充电模块增加了一圈磁铁,这样当使用MagSafe适配器的时候会因为磁力而被自动校正位置,对准线圈。但MagSafe和Qi两种无线充电协议的功率不一样,前者能达到15W无线充电,目前还不清楚这套系统如何识别的。

其他可说的就不多了,绝大部分配件和苹果iPhone11大同小异,只是有些配件体积被压缩了,比如横向线性马达,这也可以理解。和以往的苹果iPhone相比,新推出的苹果iPhone12多出了5G模块和天线,还要保证更薄,必定会挤压其他配件的空间,这大概也是苹果不再继续使用LCD屏的原因,厚度不允许,不一定就是苹果主动变厚道了。

总结来看,苹果iPhone12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两个方面,第一是真实续航情况如何,第二是5G信号怎么样,包括前代出现的信号不好的现象有没有改善,这些都值得重点关注的地方。除此之外,画面效果如何、振动感和iPhone11相比有多大变化,也是很值得对比一下的,不过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只要使用体验上没有明显的短板,只要知道它是苹果iPhone12,也许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