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地检出阳性|哈市疾控中心发布防护提醒

10月21日凌晨,山东省乳山市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抽检中发现一份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后经威海市疾控中心复核,外包装样本呈阳性。乳山市已第一时间对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对相关企业及周边全部进行消杀,对追踪到的该批产品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提醒广大进口食品经营加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哈市疾控中心发布

防护提醒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过程中,从进口冷冻鳕鱼的外包装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到活病毒。病毒污染的物品上特定条件下尚存活的病毒可能导致无有效防护的易感接触者感染,主要为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此特对从事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日常防护提出建议。

工作中经常与具有较高新冠病毒污染可能的冷链产品密切接触的行业从业人员,如从事冷链产品装卸、加工、销售等的人员,需增强防护意识,做好日常防护,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冷链产品。

接触冷链产品后未脱掉可能被污染的工作服并洗手消毒前不要触摸口鼻眼。

工作完成后需立即洗手消毒,定期进行核酸筛查。

记者 刘菊 综合乳山发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哈尔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