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男妈妈”!雄企鹅情侣竟偷雌企鹅“夫妻”老巢,轮流孵蛋

据外媒21日报道,在荷兰的一家动物园中,两只相恋的雄性企鹅从另一对雌性企鹅“夫妻”那里偷走了整个企鹅窝,轮流当“男妈妈”孵蛋。

周二,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东部的阿默斯福特市迪尔恩公园(DierenPark),动物管理员在动物园的官方脸书主页上发帖,晒出了这出发生在同性企鹅种群中戏剧般的一幕。

动物园方面解释说,这两只偷窃企鹅窝的雄性企鹅是一对非洲企鹅,他们正在轮流照料巢内的企鹅蛋。当其中一只雄企鹅孵蛋时,另一个雄企鹅就去搜集食物。

事实上,这些蛋都是由一对同性的雌企鹅“夫妻”产下的。由于在产蛋期间精力和体力大量流失,企鹅的孵化都是由雄性来完成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两只相恋的雄企鹅占领了这对雌企鹅的窝,承担了孵蛋的工作。

据荷兰新闻网报道,这并不是这些顽皮的雄企鹅第一次偷企鹅窝了。

据动物园管理员桑德·德罗斯特(Sander Drost)称,这两只雄企鹅在动物园的17只企鹅中占主导地位。去年他们从另一个企鹅家庭那里取走一个企鹅蛋。不幸的是,这个企鹅蛋没能孵出小企鹅,之后这两只雄企鹅就把雌企鹅的窝占了。

动物园工作人员在其官方脸书页面上写道,同性相恋行为在企鹅中相当普遍。

去年,爱尔兰丁格尔海洋世界水族馆的负责人宣布,他们馆内的14只金杜企鹅中,有8只有着同性恋关系。

其他著名的同性企鹅夫妇包括Thelma和Louise,他们是来自新西兰Kelly Tarlton海洋生物水族馆的老年女同性恋夫妇。

Sphen和Magic是一对男同性恋夫妇,生活在澳大利亚海洋生物水族馆,两只雄企鹅还成为了一对异性恋企鹅夫妇产下的企鹅蛋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