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中文男足0-12憾负走红网络!文章却被删:侮辱系格,不成体统

北京时间10月22日,日前一篇《门将扑出30球,中文男足0:12憾负医学》的文章走红网络。然而,没多久这篇文章就被删除了,引发了热议。

这篇文章实际上写的是一场战报,北大中文系在2020年新生杯跟医学系的一场比赛,结果0比12落败,整场比赛,医学系射门多达40余次,中文男足自嘲,只丢12球,算是超额完成任务,提前祝中文系建系120周年快乐。

这篇自嘲的文章,语言风趣幽默,把一场普普通通的校园比赛,描绘得生动活泼,让人看了大呼过瘾。网友调侃,“对于中文系而言,球可以输,文章不能输。”

可想不到的是,这篇文章存活的时间相当短暂,很快网友就搜不到了。据悉,这篇引发了老系友不满,在系领导施压下删除了。据称,“此文侮辱系格,不成体统。”

尽管如此,很多网友还是感叹,看了这样的自嘲文章,才明白什么叫快乐足球,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至于文章能否重新上线,只能拭目以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