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火车卧铺吸烟后袭警 最终被依法刑事拘留

“视频里的人是我,可是我一点也想不起来……”看着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郑瑶执法仪记录视频中醉酒的自己,王某后悔不已。

10月20日22时许,由北京西开往贵阳的K507次列车运行在三门峡至渭南区间时,值乘民警郑瑶接到9号车厢列车员反映,车厢内有一名大约50岁左右的醉酒男子躺在卧铺上吸烟,经多次提示依旧不听劝阻,不仅严重影响其他旅客正常休息,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接报后,郑瑶迅速与列车长赶赴该节车厢。

“在列车非吸烟区域吸烟属违法行为,请立刻把烟熄灭!”在郑瑶的严厉正告下,中年男子熄灭了手中的香烟。正当民警查验其身份信息时,他突然起身一把抓住郑瑶的衣领,用力推搡,并伺机咬向他的手臂。期间,郑瑶躲开男子的多次袭击,可男子依然不肯放手,牢牢抓住民警的衣领。最终,郑瑶与列车长一同将其制服后带到旅客较少的餐车醒酒。经查验身份,该男子王某现年49岁,河北邢台广宗县人。随后,郑瑶立刻通知列车前方到站渭南车站派出所支援处置,并安全将醉酒的王某移交至派出所。

次日,王某酒醒。经民警了解得知,王某10月20日11时许从邢台站上车后,便独自一人在9小时内分2次饮用了随身携带的瓶装白酒,饮用量近500ml。随后,王某便躺在卧铺上休息,而对自己之后在床上抽烟、袭警等行为已毫无印象。直至第二天清醒后,王某看到乘警执法仪中的视频记录,才意识到自己醉酒后的荒唐行为。

10月21日,西安铁路公安处渭南车站派出所依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对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的王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附图:

列车长现场拍摄画面。

民警查验醉酒男子身份信息时,他突然起身抓住民警衣领,用力推搡,并伺机咬向民警手臂。

列车长现场拍摄画面。

民警躲开男子的多次袭击,可男子依然不肯放手,牢牢抓住民警的衣领。

(文/夏志翔 许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