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血光之灾”骗取老人钱财 攀枝花4名“大师”落网

唐晶晶

10月19日11时许,一名七旬老人来到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炳草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一身穿和尚衣服的“大师”,骗走了900元钱。

当天上午10点过,市民肖大爷在外遛弯时,一名身着和尚服的男子突然叫住他,自称是“ 大师”,问他要不要算命。肖大爷闲来无事,就说算算吧。

这一算,可不妙。男子称,肖大爷家中将有“血光之灾”。随后,男子拿出一个观音吊坠称,购买了这个吊坠,就可以消灾了。

虽然有点怀疑,但是肖大爷还是拿出了100元给男子。这时,他们旁边出现了几名围观的路人称:“消灾一百元怎么够,要多给点才能真正的消灾。”肖大爷一想也对,又从包里掏了800元现金交给男子,拿了玉坠便离开了。

回到家后,肖大爷越想越不对劲,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到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 侦查,一小时后,这名“大师”和3名“路人”在一招待所内被抓获。经审讯,4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董某、张某、邱某、游某4名嫌疑人是在重庆摆地摊时认识的,董某曾看见过有人装和尚骗钱,便在网上买了套和尚服和一些观音吊坠,和另外三人到攀枝花来行骗。10月19日上午,4人不仅骗了肖大爷,还以同样的手法,诈骗了邢女士230元。

目前,董某等4人被分别处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处罚款六百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