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隔离心情好!穿睡衣晒自拍,世界杯期待击败国乒主力

距离11月份的世界杯越来越近,许多外协选手已经启程前往中国。为了给外协选手提供充足的训练场地,保障外协选手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原本一直在威海训练基地集训的国乒队员们已经在前几天全部飞往成都基地。
图片
近日,日乒一姐伊藤美诚抵达中国,目前她已经进入了隔离阶段。对于伊藤美诚来说,这次来中国还有一个非常特殊的意义。那就是伊藤美诚在隔离中度过了她的第20个生日。在前往中国之前,伊藤美诚就已经在日本提前买了生日蛋糕,同时还身穿和服拍了美美的照片。因为隔离期间谁不都能见,所以伊藤美诚录了一个视频感谢祝福她的人们。在视频中,伊藤美诚还希望自己能够在世界杯和年终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图片
伊藤美诚虽然刚满20岁,但是她近几年给国乒带来的威胁是有目共睹的。国乒女队除了陈梦以外的主力队员,都在伊藤美诚这里栽过跟头。虽然国乒教练组加强了对伊藤美诚的研究和模仿,但是伊藤美诚每次大赛之前都会带来一些新的东西,国乒教练组至今还没有完全把她研究透。
图片
原本要代表国乒参加女子世界杯的刘诗雯和朱雨玲这次全部因为身体原因退赛,刘国梁派出了陈梦和孙颖莎出战。陈梦和孙颖莎对战伊藤美诚的得胜率要比刘诗雯和朱雨玲高得多,同时这几个月陈梦和孙颖莎的状态都不错。孙颖莎在国乒奥运模拟赛豪夺三金,陈梦在全国锦标赛获得女单冠军,所以对于这次世界杯阻击伊藤美诚,球迷们对她们两人还是比较放心的。
图片
伊藤美诚在抵达中国之前接受了日媒的采访。伊藤美诚这次是带着任务来的,她期待这次世界杯能够击败陈梦,毕竟她和陈梦的几次交手中未尝胜绩。伊藤美诚评价陈梦身材高大却动作灵巧,打球全能没有漏洞,很难击败她。在卡塔尔公开赛总决赛中,伊藤美诚先声夺人,快速拿下第一局。但是慢热的陈梦在适应比赛节奏之后没给伊藤美诚太多机会,将比分改写。
图片
伊藤美诚后来在采访中谈到,面对一般的选手,只要自己拿下第一局,后面的比赛就会进入自己的节奏,但是面对陈梦却不奏效。伊藤美诚还提到,这半年自己积极训练,研究陈梦的打法,她期待在东京奥运会之前能够赢陈梦一次。除了技术层面上进行突破,日本媒体也给伊藤美诚支招。日媒认为陈梦虽然技术全面,但是精神不够强大,如果伊藤美诚能够赢一次,那么陈梦的信心将会受到巨大的打击。
图片
目前稳坐世界第一宝座的陈梦情况有些特殊。她已经26岁了,手握许多公开赛冠军,唯独缺少含金量更高的世界三大赛的单打冠军。此前,陈梦一度在大赛中表现不太稳定,这次世界杯作为东道主,同时又面临伊藤美诚的挑战,陈梦能不能沉得住气,走出以往大赛成绩不佳的瓶颈,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