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国当目标?菅义伟访越,中国是其重要目标

编辑:浅陌

审核:乐一

据外媒称,日本政府正在就签署有关越南出口防卫装备的协议进行了协调。日本首相将在未来数日出访越南和印尼两国与其领导人进行会谈。本次的会议焦点就如何针对中国开展安全合作,言外之意也就是他们认为以中国目前的实力已经威胁到了他们的利益关系。

菅义伟首相这次出访代表了什么?

据报道,这是菅义伟担任首相后的首次出访,向越南出口防卫装备协议的签字仪式将在菅义伟出访越南期间举行。协议包括了向越南转卖这些装备。但有一个重点就是在出口装备前提都必须经过日本同意。此协议将实现对中国制约,同时不断强化印太地区的防卫能力,时刻关注中国在南海的动向。事实上等于日本多扩张了一个势力范围,把触角伸往越南的主要领域来达到目的。并且还特地颁布了一个协议,这将是越南出口日本产防卫装备品的法律框架,继菲律宾、马来西亚之后,越南将是东南亚地区第三个与日本签署协议的国家。种种行为都说明了日本想要联合东南亚国家一齐抵御中国的威胁。

日本将东南亚市场视为主要武器输出地

据报道称,出口的装备将根据越南的需求进行研究。实际上在实现防卫省计划增加装备品出口部分解禁以来,真正完成的订单只有向菲律宾出口。同时日本另一方面正在加快和东南亚国家签署协议的谈判,力争将东南亚作为主要出口市场。日本与东南亚似乎结成盟友关系。

日本都在东南亚做什么?

菅义伟就职后的首次出访是与越南总理举行交谈会议,双方就强化越南对日本的医药品等的供应链达成协议,由于新冠疫情的扩散,导致中国对日本的口罩等供应陷入停滞,为了避免对中国的长期依赖,所以就把工厂搬向越南和东南亚国家。还在越南设立了15个生产基地。表明上虽说避免依赖,但实际就是想变相地与中国停止合作关系然后减少往来。

菅义伟在高层会议上强调了东盟是实现自由开放的首要条件。利用东南亚低廉的人工来为自己国家生产建设同时达成了战略合作,一边减少与中国的往来还能顺便打压中国。面对这样的威胁,我国也会加快加强抵御力量,做好随时应对的准备。

免责声明:本文由《这有港澳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参考消息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