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宝坻公司“五个专项行动”温暖乡村

央广网天津10月22日消息(记者褚夫晴)10月21日,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全面启动“电靓宝坻 温暖乡村行动”,成立5支共产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开展供暖线路特巡、缺陷隐患治理、运行状态监测、电力抢修保障等“五个专项行动”,为居民提供全天候用电服务保障。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褚夫晴 摄)

在启动仪式上,天津市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表示,启动实施“电靓宝坻 温暖乡村行动”彰显了国网天津宝坻公司的央企社会责任。希望国网天津宝坻公司扎实推进供暖线路特巡、设备运行维护,擦亮“电靓宝坻”志愿服务品牌,确保将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京津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及天津市2020年供热工作暨燃气安全工作动员会精神,国网天津宝坻公司以共产党员突击队、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为主体,开展此次行动,持续加强“煤改电”工程设备运维建设,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

为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施政企联合行动,专门成立5支共产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开展供暖线路特巡、缺陷隐患治理、运行状态监测、电力抢修保障,以及电力服务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困难户的“五进服务”。在整个供暖期内,将对供暖提供电力保障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及设备开展特巡,及时进行缺陷、隐患治理,确保可靠供电。

同时,国网天津宝坻公司通过开展“电力诊所”、“电力讲堂”、“电力管家”等延伸服务,关注养老院、孤儿院、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针对不同类别用户,有针对性地发放冬季取暖用电安全温馨提示,“把脉”用电问题,指导居民治理家中用电隐患,协助困难户对电力线路等隐患进行处理,提高全民安全用电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为共产党员突击队、服务队赠送红马甲(央广网发 国网天津电力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