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杭马11月22日武林广场开跑!全马半马限量1万人,明早8点报名

千呼万唤始出来!2020杭州马拉松终于来了!

今天下午,2020杭州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体育局16楼会议室举行,关于今年杭马的一系列“传闻”,都有了官方说法。2020杭马将于11月22日上午7:30,在武林广场鸣枪开跑。

起点设在武林广场,全马跑进大莲花

由于亚运会场馆改造提升工程,黄龙体育中心目前正在施工阶段,杭州马拉松的出发仪式也就换了地方。

新的起点设在武林广场。武林广场是杭州又一处地标,届时选手们将沿着延安路一路向前,至庆春路——北山街——杨公堤——虎跑路——之江路,再往东。全马选手经复兴大桥跑进滨江,最后终点为杭州亚运会主体育场奥体中心(大莲花)。

和往年的全马路线相比,今年的杭马新赛道,被选手们称为“最虐人”的杨公堤、虎跑坡道段,由后程转到了前程;从跑复兴大桥、钱塘江大桥两座桥,变为只需过一座桥。

终点的仪式感更强,去年选手们最后跑进黄龙体育场完成冲线,看台还有观众;这次跑进的是大莲花,作为杭州亚运会主体育场,提前入场感受亚运氛围。

名额缩减至10000,只设全马和半马

往年都在11月第一个周日举办的杭马今年时间也改了,鸣枪时间为11月22日早上7:30。

去年,杭马规模在3.5万人左右,全马、半马、7公里迷你马、情侣跑、家庭跑多个组别,适合不同群众参与。今年由于特殊情况,杭马参赛人数控制在1万人,只设全程(7000人)和半程马拉松(3000人)两个组别。

全马报名费150元/人,半马报名费为120元/人。

今年因疫情影响,参赛人数有所限制,“杭马直通车”将暂停,延续至2021年杭州马拉松。本届中断不影响下一届杭马直通资格,届数均可顺延。

参赛服、奖牌是浓浓的“杭州西湖味道”

2020年杭州马拉松可谓真正的“湖光水色”,参赛服同样“湖上春来似画图”,设计理念将杭州美景与茶文化相结合,以圆的呈现方式,体现杭城的开放与包容。

中签审核通过后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2020杭州马拉松报名工作与10月23日启动,报名时间为10月23日8:00-25日17:00,10月26日进行抽签,11月2日公布抽签结果。

报名通道为微信公众号“杭马”、“杭州马拉松”,以及支付宝2020杭州马拉松小程序、浙里办App等。

国内选手与长期定居浙江的外籍选手都可报名参加,报名时须签署《2020杭州马拉松参赛选手疫情防控承诺书》。

一旦中签审核通过后,选手必须进行核酸检测,领取物料时须提交11月16日及以后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方可领物参加比赛。比赛当天,绿码、测温、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记者 殷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