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南市:许广凤

图片
许广凤,男,汉,中专,党员, 1954 年10 月
工作单位:刘集乡前进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44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1975年参加工作,1978-1979在凤台县人民医院学习,2004-2007在淮南卫生社区学习毕业,并参加医疗救护,预防各种疾病及突发医疗和传染病预防工作,1986年荣获淮南市“优秀乡村医生”称号,评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淮南日报和凤台科技报并对其先进事迹进行登报,凤台电视台并进行专题报道。
一直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爱岗敬业,扎根在农村最基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规定的收费标准,坚持从医院药库进药,不乱渠道进药,不开大处方,不乱收费,并且在收费单据上让病人签字或按手印,让群众放心就医,一丝不苟地为辖区内服务的五个行政村3867名群众提供了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时候刚端起饭碗,就被病人叫走了,就是大年初一也没有清闲过,更谈不上节假日了。曾经有人问她:你这没日没夜的忙活,图个啥?又挣不到多少钱,有啥意思啊!她却笑了,心中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凭一个人的良心!一名医生的职业道德!
人生就像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她是一个在平凡医疗岗位上工作的乡村医生,她奉献的就是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而优质服务的核心便是“爱”。她在卫生室工作,接触的大多数是慢性病患者、0-6岁儿童、孕产妇、残疾人和老年人,所以除了医疗技术要过硬外,还有付出更多的爱心、耐心和细心。在这方面,我深有感受。
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居民的首诊医生,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针对性的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预约转诊、健康管理等联系协同的健康服务。就在前几天夜里,大概是1:30左右,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把她惊醒,她打开手机后就听到对方传来的是“快点,快来”的急促求救声,出于职业的敏锐,顾不得夜多深、天多冷,她拿起药箱,带上听诊器、血压表,骑上电动车飞快的来到病号家里。病人叫王维春,男,79岁,半夜起床去厕所,突然摔倒,口吐白沫,并不时左侧肢体出现抽搐,她立即给病人测了血压,血压是180/120mmHg,病人处于昏迷状态,凭她的经验告诉家属应该是脑出血,应当立即上院。没等家人反应,她已联系了120急救中心,在不到30分钟,120把病人接走,直接到了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做了开颅手术,手术很顺利也很成功。20天后病人好转出院,其家属拉着王芳的手眼角闪着感激的泪花说:“好孩子,多亏你了”,她欣慰的笑了。居民的健康幸福就是她最大的快乐,村卫生室就像一个大家庭,她们的服务就像温暖的春风吹进了村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