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贵定|不思悔改!二次酒驾被拘留

相信驾驶员朋友都知道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
驾驶证暂扣6个月
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一次性记12分
那么,对于“二次酒驾”的处罚
大家了解多少呢?
来看看身边的案例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因酒驾被查处的司机通常会痛定思痛,认真掂量违法付出的代价,可总有一些人不吸取教训,仍重蹈覆辙。10月9日,贵定县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名酒司机,当民警对其进一步核查时,发现该司机在一个月前因酒驾被处罚过。不知悔改的驾驶人,因二次酒驾被罚款1550元,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3日。
图片
10月9日19时,贵定县交警大队在贵定县新桥街与河西堰路交叉路口10米处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当日19点46分,现场民警对一辆号牌为贵JBY***面包车进行检查,发现该驾驶员一身酒气,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当执勤民警对柳某作进一步核查时,发现驾驶员柳某在2018 年5月21日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贵定县交警大队处罚过,此次饮酒驾驶行为属于二次酒驾。
图片
图片
民警在对刘某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其二次饮酒驾驶严重交通违法处以罚款1550元、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目前柳某于10月20日被行政拘留。
图片
你是不是也同样认为
只要不是在一年内“二次酒驾”
就不算“二次酒驾”?
蜀黎告诉大家
只要有一次酒后驾驶处罚记录
在以后的任何时间内再次被查获饮酒驾驶
都属于“二次酒驾”!
不要不当回事
“二次酒驾”后果比你想象的严重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二次酒驾”=行政拘留+罚款+吊销驾照
图片
提 醒
希望 大家能够在聚会喝酒的时候记住那句老话: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贵定县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