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李盈莹缺席精英赛电视不再直播,山东女排和恒大过招友谊赛!

原计划本周末在山东日照举办四支女排俱乐部邀请赛(山东,天津,北汽,恒大)。这也是继全国女排锦标赛和上周结束的津鲁公益赛之后的又一项女排赛事。虽然不是分量重的大赛,不过能看见女排国手们过招,球迷们也十分关注。不过由于北汽和天津都在磨合阵容备战联赛,已经确定将缺席本次邀请赛。那么就只剩下东道主山东女排和恒大女排过招。
图片
朱婷李盈莹确定不去山东
在10月17日举办的天津和山东女排公益对抗赛上,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亮相入场式。争论了许久的关于朱婷加盟天津还是辽宁的争论也正式尘埃落定。在这场对抗赛中,朱婷并未上场比赛。山东女排在今年的全锦赛中表现出色,在B组一骑绝尘以小组第一出线。在四分之一比赛和半决赛中也是轻松的击败对手。
图片
即使在决赛中的第一局和天津女排的对抗中也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但是天津女排毕竟拥有李盈莹这样的优秀主攻,在她的带动下球队的整体作战能力高出山东女排一档。尤其山东女排今年倚仗的边攻孙杰受伤之后,山东女排在场上的形势急转直下。虽然在全锦赛上只拿到了亚军,不过山东女排能力压上海,江苏等强队也足以告慰山东女排球迷。
图片
上周举办的津鲁西部公益对抗赛,是全锦赛冠亚军队伍的再一次角逐。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为西部贫困地区带货农产品。天津女排的国手副攻王媛媛就来自被帮助的地区。王媛媛也作为西部地区的代表做了发言。这场比赛吸引了很多喜爱女排的球迷的关注。当晚无论是比赛还是直播带货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天津女排赢下了比赛,山东女排也磨合了多套阵容。
图片
当然,一场比赛肯定意犹未尽。10月16日官方媒体消息称,2020中国女排精英赛—日照钢铁女排邀请赛本月底在日照香河体育馆举行。听到这个消息,球迷们当然很高兴。毕竟朱婷加盟的天津女排也在邀请之列。不过现在已经确定的是,天津女排和北汽女排都将缺席这次比赛,球迷们希望看到朱婷今年比赛首秀的希望也遗憾落空。
图片
由于两队退赛精英赛也改为了山东与恒大的友谊赛。官方对外给出的原因是两队备战联赛,不便舟车劳顿。不过相比较远在千里之外的恒大女排,北汽和天津跟山东的距离不要太近。备战是一个因素,疫情因素可能也是考虑的一个重要原因。
图片
山东和恒大的友谊赛
北汽和天津女排退赛之后,就只剩下东道主山东女排和恒大女排两支队伍打友谊赛。说到友谊,山东女排和全国很多俱乐部都有传统友谊。球迷们都知道山东女排的球员储备堪称国内第一,每年联赛都有球员转会到其他俱乐部去打短工。杨涵玉,王梦洁,蔡雅倩去过北汽,杨涵玉和王梦洁也去过浙江女排,曹婷婷去过恒大女排,车文瀚去过四川女排,杜清清去过天津女排。
图片
去年世俱杯上山东女排更是在已经转会了副攻曹婷婷之后,一口气又支援了梅笑寒,杜清清,杨涵玉三个国手球员。当时恒大女排在场上比赛的六个人中一共有四名山东女排球员。不仔细看,都会觉得是山东女排在打世俱杯。由此可见山东女排和恒大女排的友谊多么的深厚。
图片
既然北汽和天津女排都不来比赛,山东女排就安心的备战和恒大的比赛。本赛季恒大女排续约了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捷耶娃,以及签约了美国女排全面型主攻罗宾逊。山东女排也传出引进了上赛季恒大女排旧将俄罗斯重炮科舍列娃。不过由于签证的原因,科舍列娃的第二次中国联赛之行已经泡汤。
图片
山东女排本届联赛依旧会以全华班出战。从精英赛的海报上可以看出来,恒大外援拉巴德捷耶娃赫然在列。主攻罗宾逊因为隔离期没到将缺席比赛。这次比赛对于山东女排是今年第三次练兵的机会,主教练李岩龙会继续磨合他理想的阵容。恒大女排则也会利用这次比赛的机会让外援和阵容进行配合演练。
图片
精英赛变成了邀请赛,朱婷李盈莹确定缺席,天津电视台也就不会现场直播这次赛事。少了大牌球员的比赛不知道有没有别的直播信号源。不过还是希望两个队伍能够利用比赛打出自己的水平。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原创文章,欢迎关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