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榜单出炉 山东进入第一梯队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王雅茜)日前,客观反映中国县域社会保障状况的“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榜单出炉,山东省10个县市进入“百佳”,数量上全国最多,成为中国社会保障的第一梯队。
从省份份额分析,百佳县市中共有25个省份的县域榜上有名:江苏省、山东省各10个,湖南省8个,成为中国社会保障的第一梯队;河北省、浙江省各7个,安徽省6个,福建省、江西省各5个,广东省、河南省、山西省、辽宁省各4个,这9个省份构成中国社会保障的第二梯队;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四川省、云南省各3个,甘肃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2个,海南省、吉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各1个,这13个省份构成中国社会保障的第三梯队。
从山东来看,进入“百佳”榜单的县市分别为:滕州市、安丘市、黄岛区、东营区、龙口市、寿光市、邹城市、胶州市、平原县、荣成市。值得关注的是,滕州市进入榜单第8名,在省内名次“一骑绝尘”。
记者梳理发现,山东共有8个地级市进入榜单,从进入榜单的数量上来看,潍坊市、青岛市分别2个县市上榜,省内最多。
据悉,“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的发布,实现全域覆盖排榜: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县域行政单位为2760个,因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湖北省所属103个县域行政单位不参与本年度榜单排位。故“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榜单,实际涵盖全国2657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排位。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
“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榜单实行全网数据解析:设立自2019年8月16日至2020年8月15日的信源区间,设定8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人口老龄化程度、医疗保险覆盖率、养老保险覆盖率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
附: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完整榜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