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车肇事逃逸!7旬大爷被撞,近24小时后在排水沟发现遗体

四川遂宁市射洪县的宋某,夜晚无证驾驶未购买任何保险的车辆,行驶至绵阳市盐亭境内时,将一名7旬大爷撞倒。因担心赔偿,宋某驾车逃逸。大爷被撞进路边排水沟,近24小时后被路过邻居发现已经身亡。
10月22日,盐亭交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后经过一天的调查,将宋某抓获。近日,宋某因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
7旬老人失联
邻居在路边排水沟发现遗体
70多岁的张大爷是绵阳市盐亭县嫘祖镇某村人。平时,他主要给儿子看守房屋,老伴则在自己家中居住。
今年5月8日,张大爷离开老伴去儿子家看守房屋。9日白天,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和老伴相聚。老伴开始也觉得奇怪,不过她以为张大爷做活去了,就没有多想。
9日晚8时左右,张大爷的一位邻居路过嫘祖镇彭家坝二号桥,到自家地里浇水时,隐约看见路边排水沟里躺着一个人。走进仔细一看,发现是张大爷,已经没有呼吸。随即,邻居告知张大爷的老伴,村干部也第一时间报了警。
10月22日,盐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介绍,经过现场勘查,张大爷是被车辆撞进路边排水沟的。因为事发夜晚,且一般人难以到排水沟去,所以直到近24小时后才被发现。
抓获肇事者
无证驾驶,车辆未买保险
办案民警介绍,案件发生后,盐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兵分4路,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进行排查。一路负责调取案发现场盐亭境内监控视频,一路负责调取射洪市仁和镇境内监控视频,另外两路负责对案发周围可疑人员的排查。
经过近20个小时的摸排,在射洪市仁和镇调取监控的侦查员排查到可疑车辆6辆,然后分别与其人车见面。其中,5辆可疑车辆被排除,只有川B555××无法联系上车主及驾驶员。随即,民警通过查询该车辆近期活动轨迹,发现该车辆案发前频繁活动于盐亭县嫘祖镇附近,但最近两天突然消失,无任何活动轨迹。另外,该车辆有数十条违法行为未处理,也未购买任何保险。专案组决定,立即派人到该车辆户籍地绵阳市游仙区小枧沟镇进行核实。
5月10日晚9时许,民警在盐亭县嫘祖镇境内一建筑工地将涉嫌交通肇事后逃逸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现场挡获肇事车辆川B555××。
图片
宋某被逮捕。
经审讯,宋某交代,5月8日晚9时许,其驾驶川B555××小型轿车在嫘祖镇彭家坝二号桥撞上横过公路的行人,因担心赔偿,驾车逃逸。
“当时是夜晚,路上没有行人,也没有路灯。宋某撞人后将车停下来,打开车门站在车上看了一眼后方,因为他属于无证驾驶且车辆没有买保险,担心赔偿和被处理,于是趁夜驾车逃逸。”民警说。
民警介绍,7月8日,该案移送盐亭县人民检察院起诉。10月12日,盐亭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宋某有期徒刑5年。
王国刚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彭疆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