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有颗“螺丝钉”,为学子安全保驾护航!

在集美教育界

有这样一颗“螺丝钉”

他在全区疫情防控中发挥承上启下作用

迅速掌握有用信息

并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

为集美学生营造一片安全的乐土

他就是——

陈志喜

区教育局德育科干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工作联络员

(▲左一:陈志喜)

今天一起看看他的故事吧

主动

请缨

为孩子护好一片净土

我爱人就在医院工作,可以共享许多一手信息。于是,我便主动把疫情防控工作承担起来了。

作为医疗工作人员的家属,陈志喜比常人更清楚新冠疫情的巨大威胁。但他不仅没有退缩,反而积极奔赴一线。

工作方案和相关制度制定、数据采集上报、疫情处置流程培训演练、防控设施的配置和管理、校医等专业人员的培训指导、120转运车辆和定点医院的协调、校园食品安全的强化管理……新冠疫情爆发后,陈志喜主动请缨,统筹协调全区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忙于紧张的防疫工作,有时候他连吃口热乎饭菜,都是一种奢侈。

在统筹协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陈志喜还及时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培训指导,特别是防控工作相对薄弱的民办学校,一个学校他至少现场指导3次,确实为孩子护好一片净土。

同时,为解决我区10所小学的校医缺编问题,他多方协调,最终,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了这些学校校医缺编的历史遗留问题,强化学校疫情防控薄弱环节。

加班

加点

守护好学生心灵健康

今年4月起,在历经了超长的假期后,集美各校园陆续迎来了复学的时刻。对他人来说,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学校积极推进开学复课工作,而对陈志喜和他的同事来说,开学后,疫情防控这根弦需要绷得更紧。

有别于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模式,一旦回到学校进行正常的课堂教学,学生需要重新启动有些生疏的学习方式和时间管理模式,学习方式、作息时间都要调整,难免产生压力。于是,如何确保孩子们的身心健康,预防和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成了陈志喜工作的重中之重。

按照省市相关文件和视频会议精神,陈志喜指导全区各中小学开展开学前后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率全市之先发布《集美区中小学生心理危机“三预”的工作指导意见》。同时,他严格按照《集美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初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估导则》的标准,对辖区各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在加班加点中,他普查全区十类重点心理问题学生超过9430人次,建立“一人一档”档案1491人,在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工作上再次交上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守护集美学生安全

为陈志喜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