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宣布新规定!这次不只针对国乒,刘诗雯报名参赛要慎重了

2020年11月8日,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将在山东威海拉开序幕,目前国乒参赛选手陈梦、孙颖莎在四川成都集训,伊藤美诚、石川佳纯等外国选手来到酒店正在接受隔离,大家的目标都是在女子世界杯取得好成绩,其中陈梦、孙颖莎、伊藤美诚是首次参赛,她们的目标都是拿到冠军。

女子世界杯外界球迷目前最关注的是抽签,因为国际乒联修改规定取消了同协会回避,陈梦和伊藤美诚自动分配到上下半区,孙颖莎是和陈梦还是伊藤美诚抽签要看运气,如果孙颖莎抽到陈梦肯定是对国乒不利,同协会回避取消后世界排名就非常重要,东京奥运国乒必须拿到前两号种子位。

接下来是11月13日开始的男子世界杯,樊振东和马龙是前两号种子,不管怎么抽签都只能在决赛相遇,国际乒联公布两站世界杯冠军奖金5.5万美元,亚军4万美金,季军2万美金,第四名1.4万美金,参赛至少能拿到5000美金,运动员奖金收入将扣除百分之20的税。

最后的年终总决赛是11月19日在山东威海举办,国乒参赛选手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国际乒联规定各协会最多只能有男女各四位选手参赛。

这一安排在外界球迷看来主要就是针对国乒,确实原本梁靖崑、王楚钦、丁宁、朱雨玲等人都可以参加比赛,但限制参赛人数后就失去了这个机会,其他协会没有这么多人可以参赛,自然没有什么影响,对此国际乒联的解释是为了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才出此下策。

就在今天国际乒联公布了总决赛冠军奖金5万美元,亚军3万美元,四强2万美元,参赛至少能拿到8000美金,但同时他们还宣布了一项新规定,参赛选手无法完成比赛所获奖金将全部扣除。

以往的比赛,经常有选手在比赛开始前因为自身原因退出,或者是打到一半因为身体不适无法完成,现在国际乒联正在完善这方面的惩罚制度,尽量控制选手退赛,强迫他们打完,现在只是扣除所获奖金,未来还有可能扣掉所获积分,在这方面的规定未来将会越来越严格。

国际乒联目前主要针对的是两种情况,首先是在比赛开始前退赛没人替补,但退赛的选手还能拿到奖金,这在他们来看就不太公平,其次就是在比赛中受伤无法继续的,现在就要求他们必须打完。

在今年国乒世界冠军刘诗雯就退出了很多的比赛,接下来随着国际乒联加大对退赛选手的惩罚力度,她报名参赛就要更加慎重,如果是在比赛前选择退赛难免产生不利影响,还是确保身体恢复健康后再考虑参加比赛的事情,最后也希望刘诗雯能早日康复,尽快重返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