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部门出手!内江对城市养犬实施最严管理

图片
养犬行为
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的综合体现
反映了市民的文明素质
和城市的文明程度
10月21日,内江市公安局、内江市农业农村局、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深入内江市城区街道、公园、广场等地,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做到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共建美好文明城市。
当天下午,甜城露出了久违的阳光。在东兴区大千园内,散步、健身的市民比往常增加了不少。
图片
图 | 引导市民文明养犬
“老人家,您好,外出遛狗,一定要拴好绳……”联合执法队队员见到一名老人牵着一条小型犬,漫步大千园内时,立即上前对老人进行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的相关知识讲解。
“小狗可以养,但外出遛狗要拴绳,还要办理狗证,做好防疫和卫生。”随后,联合执法队又前往东兴区大千广场、市中区大洲广场等地,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对存在不文明养犬、遛狗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和教育。
图片
据了解,为有效规范城市养犬行为,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8月7日,内江市公安局、内江市农业农村局、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四川省犬类限养区犬只管理规定(试行)》《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四川省预防控制狂犬病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城市养犬行为的公告》。
图片
图 |发放宣传资料
自《公告》发布后,内江市各部门积极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训诫不文明养狗行为1000余人次。
“现在,拴绳遛狗的人越来越多,人们也慢慢养成了文明养犬的意识。”市民黄女士说道,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更多养犬人都能遵守文明养犬规定,共建文明城市。
图片
图片
文稿:曾利军
编辑:刘春云、郭菁菁
图片:曾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