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车里没婴儿却有15件衣物,女子商场内被安保队员团团围住

楚天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周剑波 梅胭 实习生肖红)一女子手推婴儿车,突然被安保巡逻队员团团围住,婴儿车内没有婴儿,却有一大包用黑色塑料袋层层包裹的衣物,有15件之多,随后民警将女子带回汉口北派出所接受调查。10月20日,在武汉市黄陂区汉口北品牌服装城内出现引人关注的上述一幕。

10月20日中午12点左右,黄陂区公安分局汉口北派出所报警电话连续响起:“是派出所吗?我要报警,我的服装店被偷了。”民警姜海涛立即带领辅警前往服装城,统计被盗情况。没过多久,正在现场调查的姜海涛接到新线索,又有一家店铺报警被盗,且店里监控拍到了嫌疑人。

事不宜迟,姜海涛马上赶往店铺,果然在监控中发现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女子,她趁店铺工作人员不注意把货架上的几件衣服迅速偷走。“推着婴儿车速度应该不会太快,这个人肯定还没走远,有可能还在商场内。”姜海涛将可疑女子的外貌特征通报给汉口北市场安保巡逻队,让所有当值队员在巡逻时注意。

20日下午1时许,商场C区出口的巡逻队员发现一名外貌特征高度符合嫌疑人的女子,赶紧联系民警,便有了开头一幕。经过现场检查,该女子婴儿推车上的黑色塑料袋中竟有衣物15件之多,后经证实全为当天盗窃所得。

经武汉黄陂警方调查,嫌疑女子姓吴,湖北洪湖人,现居黄陂区滠口街。吴某交代,她10月19日来服装市场购物,一时鬼迷心窍,顺手从一家服装店偷走3件衣服,她感觉得手非常容易,20日上午又来到市场疯狂作案。吴某主要盯着店外展架上的衣物,一开始假装选购,乘店员不注意时迅速将衣物取下,用婴儿车和自己身体作掩护,到偏僻处再将衣物收进提前准备好的袋子中,再置于婴儿车内隐藏。当天上午11点到下午1点间,短短不到2小时内,她在6家商铺偷盗衣服14件、床上用品1件。目前,汉口北派出所已查实吴某前后共盗窃衣物18件。值得一提的是,吴某用来行窃的婴儿车是她哥哥家不满1岁的孩子的,而吴某自己的孩子也仅有3岁。

目前,汉口北派出所已将嫌疑人吴某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办案民警表示,商户们积极报警反映线索为此次迅速破案提供了有力条件,同时也希望商户注意加强防范,如发现个人财物受到侵害,请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