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来了!李珊朱婷全程陪同 球迷:郎平算天津人还是北京人?

2020年10月22日,天津市美术馆《国家荣耀——中国女排精神展》迎来了一位超级重要客人。当今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有关领导来到美术馆内,现场观看有关女排故事的展览。

李珊陪同,朱婷魏秋月等弟子现身

10月22日,天津的气温比较冷。但是在美术馆之外,早已等候了众多的女排球迷。郎平一行来到天津美术馆参观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共同主办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在国庆小长假期间,奥运会冠军、天津女排很多球员,如陈丽怡,王茜,李莹等人分别受邀来到展览现场作为公益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中国女排的奋斗史,分享中国女排精神。截至10月22日,展览参观人数已突破三万多人。

本次郎平夫妻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一起来到美术馆,不仅可以看到中国女排众多的图片和资料,也能看到天津女排辉煌的发展历程。郎平作为女排兴衰的亲历者,女排的精神和血液已经渗透到了她的身体里。再一次通过图片展览的形式感受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定会有特别的感受。天津排球管理中心主任李珊全程陪同郎平一行参观。

从现场的图片中也可以看到,魏秋月,姚迪,王媛媛等天津女排的新老国手球员。郎平最为得意的弟子朱婷本赛季继续加盟天津女排,今天也作为天津女排球员陪着郎平参观。在天津这座排球历史和氛围如此浓郁的城市,郎平和天津女排的球员以及众多球迷共同参观,也势必成为一段排球界的佳话。

郎平来天津算回乡还是做客

郎平来到天津,有好奇的球迷提出问题。郎平到底是不是天津人呢?其实郎平确实是在天津出生的。天津市武清区有一个叫做郎庄子的村庄。村里的郎姓是大户。不过郎平只是在天津出生,并不是在天津长大。从上小学开始到成为北京女排的主攻球员,郎平都是在北京生活。如果按照祖籍来说,郎平应该就是天津人。如果按照户口和居住地来讲,那么郎平就是北京人。这也正常,很多农村出来的孩子通过上学,参军,招工到别的城市去落户。如果户口迁过去了,就是当地的人。只是这种只是身份上的改变,从情感上讲,大多数人还是认同自己的出生地为家乡。

所以郎平来天津,既是做客也是回到家乡。

原创文章,欢迎关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