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王十万黄辣椒”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0年10月20日,“株洲王十万黄辣椒”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株洲王十万黄辣椒”成为株洲市渌口区首枚成功注册的农业行业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志着“株洲王十万黄辣椒”产业正式迈上品牌化发展道路。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做好“株洲王十万黄辣椒”品牌创建,株洲市渌口区区委、区政府、区农业农村局等对“株洲王十万黄辣椒”进行了一系列展示、呐喊、创新,使其成功入选株洲市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株洲市渌口区名优特,“株洲王十万黄辣椒”终于走出了地域限制,产品翻山越岭、耳熟能详。

据了解,“株洲王十万黄辣椒”是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原王十万乡的特产,皮薄、肉厚,色艳,兼具辣、香、脆、甜的特点。它的原产地域为原王十万乡下辖的河包村、长源村、榜头村、赤石村、神山村、腊树村、象形村、颜家村、挽洲村、山塘村、梅冲村、花石村、米斗村、银牌村、石龙村、新湖村、王十万村、石灰冲村、傅家冲村19个村。黄辣椒生产区域属于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有着特殊沙质土壤青夹泥,适宜“株洲王十万黄辣椒”。与其他的黄辣椒不同的是,“株洲王十万黄辣椒”果色呈橘黄色,肉厚、饱满、汁多,果面皱,外形似水牛角。

“株洲王十万黄辣椒”正式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后,对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及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链接】

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地域特色农产品的主要方式。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潇湘晨报记者 伍婷婷 通讯员 肖霜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