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汉对网上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开展监督检查

封面新闻记者 陈静

10月22日,封面新闻获悉,四川广汉市纪委监委对照各单位的采购台账,登录扶贫832网络销售平台进行比对核实,开展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扶贫832”的全称是贫困地区网络销售平台,“832”是指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其是实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一站式聚合的B2B平台。

扶贫832网络销售平台启动后,广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指导市财政局,成立工作小组积极安排各预算单位在“扶贫832”平台上开通和激活交易账号,加快开展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

“请问你们单位食堂采购的农副产品都是通过哪些渠道?“通过扶贫832网络销售平台购买的农副产品是否需要通过政府采购程序?”“在扶贫832网络采购过程中还存在着哪些问题和困难?”近日,广汉市纪委监委会同市财政局在开展农副产品采购工作的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对照各单位的采购台账登录扶贫832网络销售平台进行一一比对核实。

“我们仔细核实各单位的采购台账和系统上的采购清单是否相符,注重收集在采购系统运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据此督促市财政局及时给予业务指导,切实保障农副产品采购安全顺畅。”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谢雪飞说。

“截至目前,广汉市在扶贫832网络销售平台的173个交易账号已全部激活,并通过销售平台积极采购了141.51万元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总额居全德阳市前列。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会同市纪委监委对各单位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工作进展缓慢的预算单位限时整改,扎实推进我市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广汉市财政局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