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缙云景 丽色撩人”浙江丽水四县进长沙推介旅游

三湘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廖静旋)今天下午,浙江丽水市遂昌、缙云、云和、景宁四县联合在长沙举行以"丽色撩人 一见倾心"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推介会,将通过加强区域合作,促进"遂缙云景"区域旅游产业大联合和大发展。

本次推介会主打"一县一品"的推介形式,遂昌县、缙云县、云和县、景宁畲族自治县带着精品文旅资源、优质旅游产品以及畲族特色表演等内容走进长沙,直观展现"遂缙云景"这一"撩人丽色"。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四地文旅摄影展、特色文创展等。

400年前,汤显祖来到山城遂昌,在这里创作出《牡丹亭》;缙云鼎湖峰祥云缭绕、九曲练溪十里画廊、风光揽胜;云和县作为"中国木制玩具之乡"不仅有华东地区最大的梯田群——云和梯田,还有多达2万多个木玩品种;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景宁,用畲乡文化元素打造了"诗画畲乡"。

丽水地处浙江省西南部,古名处州。好山好水好空气为丽水带来了诸多荣誉,丽水成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森林城市、"中国长寿之乡"和"中国气候养生之乡",素有"中国生态第一市"的美誉。如今,高铁带来"快旅慢游"新体验,长沙市民可以随时坐上高铁,最快四个半小时便可直达丽水。

当天推介会上,长沙市与丽水遂昌县、缙云县、云和县、景宁畲族自治县共同启动:2020浙江丽水·遂缙云景文化旅游(中三角)联合推广周。